记忆中的春节前大扫除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分好工啊,你们两人负责自己房间和楼上阳台的窗户,你爸负责其它的,抓紧时间干啊,谁干不完中午不准吃饭!

“你看看,你看看,这就是你们擦的玻璃,不能光用水,越擦越脏,报纸擦玻璃是最干净的!

“你爸呢?又偷懒去了是不是?旁人都忙死了累死了,他就知道耍!

……”

我们家的春节总是从妈妈每天念念叨叨的打扫卫生开始的,每年过年之前的一个月,妈妈的嗓门总是格外响亮。家里的角角落落,所有能擦的、能拆的、能洗的通通不会放过。小时候的我们最纠结的就是我们家为什么要住二层楼?我们家怎么就这么多窗户?我们家怎么有这么多的卫生要打扫?我和弟弟总会找借口作业多而逃避没完没了的卫生清扫,爸爸总会到家门口跟同样在家受不了了的邻居二叔唠上一会时政新闻,直到妈妈自己一人累到发火了,我们再赶快出现在她面前。

现在想想,我家的二层小楼,虽不豪华,却整洁干净,充满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