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梦境,前世的一瞥

b
buce
楼主 (未名空间)

前世的一瞥

这是一个梦,醒来时是2020年12月19日的凌晨5点20分。这应该是我前世的故事了。

那时大约是1920年代的样子,我大约是一个救国青年去了日本留学,一心想学门技术,回报祖国。在日本留学期间,接受了一段时间军训。这是段苦闷的日子,这个梦和故事就是那时候的事。

那天我的日程是要参观一个巨大的军舰或是军舰制造厂并受训工作,但是我那天有又很多课程工作要做,因此决定当天抽几段时间去巨舰,其他时候偷偷跑出来做功课。
巨舰工厂的受训很有意思,是在船或工厂尾部的一个巨大空间里,也是梦的主要场所。这个空间大约50米x50米见方,四周有些楼梯往上走,高度有30米。受训是要装配一些
巨大的奇幻模件,然后再分拆放回去。我们一组几十个男生,领头是个军官。
模件的装配很劳累,似乎不可能完成,也很奇幻,有些咒语来完成它。由于我偷跑了一段时间,都不了解它的全部,似乎大家对我的偷跑也不管不问。但我总能在集中的时候跑回来。
中间也看到一些奇幻的事情。时不时有些轻功很高的人跳上四周的那些楼梯,去了高台,然后跳入下面的水中。
模具装好再分拆前,有段放松的时间。我们去篮球场打球或看看旁边的微雕展品,还有篮球宝贝美女。我不会打篮球,于是就坐在一边看展品,旁边就是几个篮球宝贝。她们的言语非常的诱人,我马上想到这是军部安排来慰问我们的,于是慢慢的就搭上话了。座我身边的美女是个大眼睛,皮肤有点黑,身材不错。也聊得来。她说她叫伶子,来自弟21支队,生日是4月7号。我们聊了爱好和我的背景和计划。美好的时间很短暂,分别前她带我参观。在一个小房间里,我脱下她的衣服,亲吻她。她有些不高兴,我就没有往下,只是继续摸着和聊着。然后我们告别,我回到装配区工作。
装配后分拆的工作依然很艰难,细节忘记了。我又偷懒,溜达楼梯边看那些有轻功的人。在楼梯口,我感到有股力量召唤我上去,但是看到前面的人表现了恐慌被吸引上去,最后被跳下高台入水。我马上觉醒这是训练军人自杀攻击的幻术。吓得赶紧回到装配区。最后有惊无险完成任务,回家了。

多年以后,日本战败。我和当时校友故地重游。回到了这个巨舰或工厂。导游说有个神社,里面祭有亡灵的资料。我打了个激灵,在21支队记录里找到了叫伶子的一个卷轴,里面赫然写着生日1907年4月7日。朋友帮我打开了卷轴。卷轴里写下了她如何从军,成为慰安妇,收到了多少凌辱,在巨舰沉没的那天,她愿意与舰同亡。在另外一栏里,她居然写到我的名字,在那一天她遇见了我,和我聊的很开心,伶子喜欢我,挂念着我,希望我好。

然后梦就醒了。发现4月7号是我最近领养一只小狗的生日。这只poodle 才八个月大,
前三个月被从墨西哥救回美国,上个月来到我家。

D
Dreamer

有点东西

l
laocat

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