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年终总结——我的2020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2020年的工作和生活受疫情影响太大,总体来说,珍惜大于抱怨、欣喜多于遗憾,虽有一些缺失,依然充满感激。

1.回不去的家乡:本打算春节回老家,年二十九接到疫情通知留京,给老爹买的两瓶好酒和一堆送亲朋的礼盒,只好自己享用了。

2.上班有风险:上下班由老公开车接送,偶尔乘地铁发现空无一人,原准备等我们医院检测出来1例新冠患者,就住婆家,让婆婆住我家,万一我感染了不会传给家人。然而
,检测出了第1例依然没去住婆家。

3.首次稀缺感:2月份送口罩比送金条还贵重,几个朋友分我一些口罩,我又爱心传递
把口罩匀一些给朋友亲戚;从网上囤了1000元的军用肉、鱼罐头,囤完心里踏实了。突然理解了抢购油盐酱醋的老头老太太们,这备战备荒的意识是因为经历过啊。当然,现在后悔囤那么多了。

4.小网迷诞生:娃开启家中网络学习模式,老人管不了,爸妈没空管,玩游戏玩疯了,并与我们各种斗智斗勇,还给我发了“不要送娃到这种地方” 的视频(这种地方指戒
网瘾学校),娃开始教育我们了,但也暴露了看抖音的事实。

5.小团队走起:3月底全家第一次进馆子吃饭,还去了凤凰岭踏青,感觉生活又重启了
,之后去了北京动物园和百花山。疫情之下不敢玩得太嚣张,比平时更感到畅快呼吸的珍贵,我们都还健康地活着,比什么都好。

6.痛并快乐着:大年初二开始因疫情各种加班,5月、6月扎在社区取咽拭子,减重4斤
并大脚趾磨出水泡,7月入藏,10月调回医院评审,11月返藏,这一年经历太多。

7.感谢遇见你:520红包、生日鲜花以及1314红包,跟老公商量报名援藏的事,老公第
一天反对,第二天却说“你就往前奔吧,羡慕你有一段不一样的经历,你的精彩就是我的精彩”。原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如今带娃洗衣做饭样样行。我的好老公,很幸运遇见你。

8.仍在成长中:发了文章,进了职称,看了几本书,去过了几个想去的地方,把荣誉给了别人,宽容平和了自己,这一年还算丰盈。

9.没有做好的事:回家孝敬父母,好好辅导娃学习,坚持学习英语,多见几个老友和同学,整理家庭照片印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