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车祸了,对方保险过期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从废弃的加油站掉头出来左拐,车头行到路中间被左方来的车给撞了, 司机看到没刹
车也没减速度直接撞到车的前部,他可能没时间反应吧。对方和警察说前臂受伤了。

警察最后称述: 由于我左方有灌木挡住视线(这点是警察说的,我并没说), 而对方司机说我没看左边。警察不能判断谁的错,立案让保险公司来裁决。
另外对方的保险10月23号过期了,他说忘了买新保险。

打电话去自己的agent, agent说这种情况会判我的错。但说到对方没保险,agent很快的说了句对方没保险那官司不用打, 对方输。 请问对方是否有保险和事故裁决会有关系吗?

这种情况怎么陈述我能减点责任呢?只希望不判100%责任

D
Dreamer

我只是直觉和逻辑上判断,非专业意见。
不管你有没有被灌木挡住视线,对方有路权你没有,所以还是你错。上庭的话法官说了算,警察的个人观点没有一点用处,警察只能陈述和提供事实证据。

你保险公司说对方没保险就对方错,怕是不想出钱吧,请记住你的保险公司跟你不是一个阵营的。只有你自己请的律师是对你负责的,保险公司的律师不是为你服务的。

还有不要大意了,车损和财产损失都是小数目,对方的人身损那是可以弄到很高额度的。

【 在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废弃的加油站掉头出来左拐,车头行到路中间被左方来的车给撞了, 司机看到没刹
: 车也没减速度直接撞到车的前部,他可能没时间反应吧。对方和警察说前臂受伤了。: 警察最后称述: 由于我左方有灌木挡住视线(这点是警察说的,我并没说), 而对方
: 司机说我没看左边。警察不能判断谁的错,立案让保险公司来裁决。
: 另外对方的保险10月23号过期了,他说忘了买新保险。
: 打电话去自己的agent, agent说这种情况会判我的错。但说到对方没保险,agent很快
: 的说了句对方没保险那官司不用打, 对方输。 请问对方是否有保险和事故裁决会有关
: 系吗?
: 这种情况怎么陈述我能减点责任呢?只希望不判100%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