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门关上往死里打”,什么公司?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把门关上往死里打”,什么公司?

这是今天在抖音里刷到的视频,只见一帮人在推推搡搡,有女声在喊“别打了”,而更为刺耳的是一位男性的声音。“把门关上,往死里打”,很是嚣张的声音,在视频中,从门里看进去,隐约中有打斗的行为。

后来看到情况介绍,才知道这是在10月25日上午,发生在陕西瑄玥模特有限公司办公区域的群殴事件。

说是有位女大学生与公司签约,成为一名模特。只是签约的同时,需要支付数千元的服务费。此后,就可以由该公司安排活动,且能够确保每个月都有保底收入。女大学生交不起服务费,就又在该公司的推荐下,使用了贷款的形式。

到此,估计很多人都想到了,这位女大学生一步一步的成了这家模特公司套路贷的成员。呵呵,不用说,既然是套路贷,自然就不会让“猎物”轻易的贷款、还钱,起码不说脱层皮吧,至少也得付出远超借款金额的费用,才算是“成功”。

何况,这位女大学生是签约的模特,还一心一意的指望着模特公司安排演出活动,挣得足够的收入。这收入,既能还得上所贷的款,又能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可惜的是,一旦成为套路贷的“猎物”,就意味着肯定是“牺牲品”。

说实话,模特公司不安排女大学生的演出活动,或者安排的活动收入并非期望的高,如此,这女大学生就会如“抵押品”样的,成为模特公司收入的“源泉”。好在,这位女大学生发现贷款“窟窿”,尤其是模特公司的“陷阱”后,能够及时给家长说,没有陷入无法言说的“深渊”,也算是悬崖勒马。

没有想到的是,女大学生与家长一起到该家模特公司来“协商退款”,却被群殴。特别让人震惊的是,该家模特公司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办公场所,不但群殴,甚至,还有人指挥,说是“把门关上往死里打”,这就明显涉嫌违法犯罪了。

按道理说,这家成立多年,注册资金上千万的公司,应该有足够的经验处理“冲突”。起码,若是遇到了“蛮不讲理”的人,还有法律手段嘛。只是,搞不明白的是,女大学生和家长只是来协商退款,关键的是协商。协商,肯定会有不同的结果,要么可以,要么不行,或者说退多少的问题。当然了,协商不行的话,司法途径也足以解决此类纠纷。

能够成立多年,我相信这家模特公司在套路贷,准确的说是小额贷款上,有足够的经验与法律知识来确保贷款内容程序合法合理。换句话来说,该公司完全可以做到有理有据的事情,咋就不能冷静处理呢?搞出来群殴事件,尤其是在曝光的视频中,“把门关上往死里打”,这哪里是合法合规运营的公司?完全就是黑社会组织吗?

据说是因为女大学生家长骂人了。骂人也不至于动手吧?不管咋说,这是在该公司的办公场所,本着协商目的的女大学生和家长,恐怕未必有底气“闹僵”吧?

事情发展到此,网络曝光之后,要是有关部门不查明真相,不严肃处理,我只能说,仅仅凭这段视频,特别是包括明显是该公司男子的叫嚣,“把门关上往死里打”,就足以判断,这涉嫌黑社会的组织,将会严重的影响当地的社会环境,也包括营商环境。

就如有网友说的那样,为了吸引大学生,西安当地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以至于落户的门槛很低;而为了招商引资,当地不断的出台优惠条件,甚至曾经喊出要做“店小二”。然而,这起事件的网络曝光,或者舆论发酵,恐怕会对当地多年的努力造成伤害吧。

当然了,是否是套路贷,或者说高利贷,这国家是有明文规定的。若是该家模特公司运营合规,包括招聘模特、要求服务费、金融贷款等,那么就不应该担忧发生争议,更不会有人发出往死里打的黑话来。对此,我只能说是套路贷的概率很高,打法律擦边球运营的概率也大。

总之,此类事件的发生,校园贷或者套路贷,或者涉嫌黑社会组织,这些嫌疑恐怕是洗脱不了的。而对当地来说,要从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从吸引大学生人口的角度,对此事件查明真相,严肃处理。否则的话,这件事情的影响太过恶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