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骂父母谁之过?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网上看到一段视频,等候区里,一个小学生一次次的踢打母亲,母亲居然置若罔闻,只是轻微的闪躲一下,让我十分的震惊。近年来频繁听到看到子女打骂虐待父母的新闻,人们都在谈父母打骂孩子有多不好,却没意识到孩子打骂父母的后果更可怕,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家庭过分溺爱孩子。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为了追求稳定高质量的生活,许多家庭都生育一个孩子,然后成了全家的宝贝,简直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过分宠爱,有求必应,犯错了也从不会过分苛责孩子。长此以往,不仅会培养出蛮不讲理的小霸王,还会培养出无用的窝囊废,所以父母对孩子的爱,一定要拿捏好分寸。

“隔代抚养”,即祖辈对孙辈的抚养,原因是年轻家长因为工作繁忙而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抚养。“隔代抚养”重养轻教。长辈们虽然在照顾孩子方面较有经验,但往往会过分宠溺孩子,而对于孩子更为重要的教育,还需要父母亲自来做,但多数父母没有意识到“教”的重要性。

恶劣的家庭环境。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这包括夫妻之间的关系,亲子之间的关系等。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不好的言行举止,不要争吵打架,闹着离婚,这些都会给孩子带来很坏的负面影响。

不良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来说,重要的不仅是文化知识的教育,更重要的是对其品行修养的教育。父母要关注孩子的德行发展,重视孩子的品行修养,让孩子懂得对待父母要感恩回报、孝敬尊重、理解敬畏,有一个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受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作为父母,理应正确引导,悉心教导,花心思、花时间。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悉心的教导 也离不开家长的正确指
导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