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996,能得到什么?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鼓吹996、007的比较多!
马云们和一些加班加傻的社畜都在说:要感谢资本家赐给了我们996的机会!
发达国家严格控制加班,我们以加班为自豪。即使我们用996实现了赶超和跨越,然后
呢,难道我们继续向三体世界进军?
其实,是资本的嗜血和资本家的贪婪,一直在推进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化节奏,整个世界都被资本绑架着向前走!
我们要回过头来问问自己:我们走这么快,越走越快,究竟是为了什么?后面是何方妖孽在追杀我们?
这个世界的脚步,走稳一些,缓一些,对环境保护多一些,对人类关爱多一点,解决矛盾和发展不平衡的耐心多一些,晚十年升级到某G,晚一百年实现xx目标,有什么问题
吗?
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三体人的星际战舰还在数亿光年之外。
这个问题是世界性的,需要全世界共同关注和达成共识。
对于个体,生活节奏越快,幸福感不会增多,欣赏生命过程中的美是越来越少,唯一结果就是更快抵达生命终点而已!
那么,我们的996究竟为了什么?
正如那句老话:走这么快,都赶着去投胎吗?

s
shaoyu333

好家伙,当年灯塔国也是二战发了财,实现了世界霸主的地位之后才开始停下来等等它的人民。楼主让我以为中国已经世界第一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