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个朋友电话,八分钟的通话后感觉交了一个假的朋友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前同事,同性的朋友,大概四年前在出差的城市偶遇,搬到了一个酒店,彻夜畅聊,聊工作生活,发现彼此特别能聊的来。可能异地的氛围,让大家关系一下子拉进了很多。
回到生活的城市,依然相约逛吃,前两年还是接触很多,见证了彼此很多的变化,工作的变动,孩子的入学等等,一直陆陆续续见面,谈谈近况,互相鼓励加油!

最近两年交集有一点点变少,不过也能打电话通气聊聊生活。疫情前还一起吃过饭,互相为工作支招。

刚刚,我理解我们最近见面是过年前那次,她问我的问题,什么认为我住哪,孩子在哪上学,通通都是两年前我的状态。我笑着说你对我也太不关心了,心里却在流泪,我们这两年即便见面少了,也至少是知道我住哪,而且为了孩子搬来的地方也两年了。

挂了电话,我心想,我这朋友跟我的关系,哪像是过了个疫情没有联系?而是像是两年不见呢。这不太对呢,明明年前刚一起吃饭叙旧呢?

突然感觉失去了什么一样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