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外国那么苦干嘛不回来呢?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凭自己在外国生活的经历,其实很好理解:在国内什么也没有了,工作没了,住房没了,户籍没了,现在回国内你还买得起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吗?二线城市比如:杭州南京厦门等城市的房价不比一线城市便宜。三四线城市房价不是太贵,你愿意去吗,也不见得买得起。

不是什么科技人才,35岁以后回国,你说你回国能干什么工作?只会外语,其他什么也不会,35岁以后是找不到什么好工作的,除非你中外语的口才好,可以做销售。

我的一个的亲戚也是这样,2010年把上海两套房买了360万,因为他拿到外国护照了,觉得国内不会发展的,准备再也不回上海了,后来上海房价大涨,她后悔死了,于是就很不爽。现在呢,整天想带着女儿回上海住,没有新冠的时候,回上海每次都想在上海多住几天
,房没了,只能住酒店,住一个星期,要是有房就能住个一两个月了.酒店毕竟不是很方
便,开销也很大。

因为那时2010年国内还不怎么样,亲戚刚拿到外国护照时很兴奋,去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几个国家旅游,旅游是要花钱的,还要时间,你不可能三天两头的去旅游吧,现在新鲜感过了就想回上海了,但房没了,户口也没有,医保也没有了。但,这也阻碍不了他回上海时吹外国如何的好,
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说“‘我’现在每年利息就有15万元了”,真想冲他几句,你的利息,还不是当年把上海房子卖掉以后的钱存在国内银行的利息,外国那么好你怎么不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欧元等外国货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