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啊。我爸妈在国内省钱,老公爸妈在美国花钱潇洒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lg妈妈的亲姐当年嫁了个白老头,lg爸妈就跟过来美国工作结婚生子,一直全靠lg爹做普通工程师工作。他家里就一套郊区房子地皮也没怎么涨价。我去过一次,感觉有
hoarding 问题,堆的到处都是东西。当地物价便宜,架不住人家生活水平高开销大,
没有一天不在买买买,也没存下什么钱。天天买各种有的没的东西。各种烧钱的高级货you name it。什么东西都要买一套,买一件还不行。印象很深刻的是高级音响,一个
就很贵非得买一大组。今天又听lg说他们买了个很贵的高级的床跟frame,因为这个床
有一些有的没的乱七八糟功能。他爸妈喜欢鼓励他怂恿他买,天天打电话喜欢交流又买了个什么什么。反正花得不是他们的钱,我赚的比他们儿子要多。lg也爱买。爱买大件,比如说要买自行车,来来回回买了几辆,山地的公路的混合型的。小件买得更多,所有脑子想到过的东西都会立即买,翻一遍amz都记录,上面买了很多奇奇怪怪用不到的
小物件,隔几天就买个大几十刀的。记忆卡sd卡反反复复不知道买了多少,家里桌子上地上经常出现一些黑色塑料零部件,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有一天我不想出门,借口说电脑快没电了要在车上不能边充电边开会。第二天人家就买了一个可以在车上插插座的变压器/转换器。在车上给电脑充电这种事真的用不到几次,又没地方放。我都想让他们列个清单,下次我回国到淘宝上全部买齐此后这辈子只能扔不能买。
我爸妈家里住二线城市别墅。房子比lg爸妈的要大得多,贵多了(转手好不好卖另讲)可惜是我走后买的,我也没享受到。有五个洗手间,四个改储藏室了。前后花园都种菜,种各种瓜。一进去就像进了农村别墅,就差厨房砌个大灶了烧火。平时家里简直节俭得不行了。生活也不讲究,我爸基本不买衣服,这个舍不得买那个舍不得穿,东西都拿杂牌子凑合用着。我妈每天走十分钟去地铁站再转两趟地铁上班。我已经想到lg的爹妈作古后屁股后面什么都留不下,就光留一屋子破烂,我爸妈苦哈哈一辈子,最后剩下的钱都为了什么。
-----
虽然lg爸妈用的不是我的钱,但每次我问我爸妈为什么这么省,答复一直是就你一个女儿,都留给你,当时买别墅他们完全不需要,是为了我将来回国住,最后并没有回去。做爸妈做到他们这个样子,我心里意难平。
----
并且lg爸妈已经明确表示,按照“传统美德”,他们老了以后需要我们来照顾,可能会搬到我在的城市。我爸妈说的一直都是自己去养老院不麻烦我。
----
楼里面说我管不着lg爸妈花钱的,说他们花得又不是我的钱。其实lg爸爸已经退休了,他妈一直不工作,我大致清楚他们手上没有多少钱/401k,照这个买买买的速度,我真的不敢想以后所谓的养老怎么自给自足?按照他们的生活品质,不指望美国政府养老能给包圆了。先不说养老系统会不会垮,光说政府给的券能去猴父子买菜么?政府给的公寓人家也不肯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