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之间慎加微信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生活中有些人,是认识的,熟悉的,却是不了解的。

没有社交媒体的时代,人们的交往仅限于表面。同事,邻居,亲戚,除了见面聊几句,谁成天谈思想?

有了微信就不同了,一切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你转一个小小的帖子,立刻可判断出你所具有的品味层次,教育程度,兴趣倾向,内心活动,甚至年龄阶段。

一个朋友曾经说过,他在朋友圈转发的帖子,几乎得罪了他在国内的所有老同学。一般情况下,看了不高兴的人,不吭声就算了。了不起悄悄删掉,今后各走各路,老死不相往来。

偏偏有一位北京的作曲家,看不惯他的言论观点,定要撸起袖子和他干架。其实两人都是好人,只是认知态度不同,就差点抡了空中拳头。

假如他们不互加微信,像之前许多年一样,遥遥地相望,偶尔地来往,过年过节打个越洋电话,或者回国见上一面,吃个饭喝顿酒,绝对不会闹成今天这种模样。

这其实也是我的体会。七八年之前一次回国,小学同学纷纷加了微信。后来他们又成立了群组,好在都还明智,没怎么在群里说三道四。平时那群就如死水一般平静,只有大的节日才有人出来放个大众帖,没任何意思。

要是没有微信多好啊。要是跟这些发小们,老同学老熟人们,根本就不再重新联系,大家像从前一样,各过各的,远远观望,深深挂念,那遥远的美好时光,依然保存在纯洁的记忆里,该是多好!
D
Dreamer

可以啊,你装消失,也没人会追杀来,惹出事的,本身自己骚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