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宝赔钱赖银行合理吗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先不说银行处理是否有责任。就算银行处理有失误,那么,这钱就该赖到银行身上吗?

第一,是你自愿买的吧?银行没逼你买吧?

第二,赚了是你的,赔了,银行就该为你垫底?你脸咋那么大?

第三,再说说银行的失误。第一,怎么认定是银行的失误。第二,是不是对银行要求过于苛责了。操盘难度这么大的事,谁能保证没有失误?第三,就算银行的失误很低级,从理论和法理上,也赖不到银行。

从情理上讲,你赔了钱,你本来是大款,现在你赔成穷光蛋了,所以你不爽,所以你赖银行。

那我们这些本身就是穷光蛋的人,是不是也要赖银行呢?

不要说我狡辩,我说的完全符合逻辑。

你买了原油宝,你成为穷光蛋,你就有资格赖银行,并为自已找出各种理由,是吗?我们本来就是穷光蛋,就没有资格赖银行,找理由也找不到,是吗?

不要跟我讲理,说出一二三来,最后都是银行的错。

我想告诉你,你犯了最起码的一个逻辑的错误。那就是,你表面上的占理,其实都不占理。

只有傻子才信你的那些占理的理由!

谢谢大家!
q
qwzx0373

理财产品协议上写着,最坏打算是投资者损失全部本金。
现在的问题是倒贴银行200%,这个就是问题啊
D
Dreamer

同情掉坑里的人。哪儿有协议原文可以引申出“最坏打算是投资者损失全部本金”?
【 在 qwzx0373 (Jack ~~~)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财产品协议上写着,最坏打算是投资者损失全部本金。
: 现在的问题是倒贴银行200%,这个就是问题啊

D
Dreamer

楼主有时间码这么多字,怎么不去了解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呢?

这件事不是普通的“失误”这么简单。可以说在金融史上前无古人。

一、根据中国目前的法律、法规,中国银行没有国际期油经纪资格。也就是说,中行这款理财产品,根本就不是帮客户买期油,而是跟客户对赌。

二、中行的交易截止时间是北京时间 22:00(当时价格10美元左右),但结算价格,却按次日的 2:28(当时价格 -37 美元左右)。

三、在产品说明中,价格跌到 50% 有预警,跌到 20% 强行平仓。当时有客户问,是否最坏情况就是本金剩下 20%,中行回复说是(有短信记录为证)。现在不仅本金赔光,客户还欠中行三倍本金。

还有其他雷人的情节就不累赘了,自己去看。光上面三点,如果在西方国家,就够中行赔个够了。但在中国...... 你懂的。

【 在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不说银行处理是否有责任。就算银行处理有失误,那么,这钱就该赖到银行身上吗?
D
Dreamer

你说的都什么逻辑? 你脸大?
"就算银行处理有失误,那么,这钱就该赖到银行身上吗"
如果银行有失误,当然有责任.
"不要跟我讲理" 你脸大,不讲理.法律讲理.

"我说的完全符合逻辑。" 你逻辑个屁. 自愿买的,卖家就没责任?

【 在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不说银行处理是否有责任。就算银行处理有失误,那么,这钱就该赖到银行身上吗?
: 第一,是你自愿买的吧?银行没逼你买吧?
: 第二,赚了是你的,赔了,银行就该为你垫底?你脸咋那么大?
: 第三,再说说银行的失误。第一,怎么认定是银行的失误。第二,是不是对银行要求过
: 于苛责了。操盘难度这么大的事,谁能保证没有失误?第三,就算银行的失误很低级,
: 从理论和法理上,也赖不到银行。
: 从情理上讲,你赔了钱,你本来是大款,现在你赔成穷光蛋了,所以你不爽,所以你赖
: 银行。
: 那我们这些本身就是穷光蛋的人,是不是也要赖银行呢?
: 不要说我狡辩,我说的完全符合逻辑。
: ...................

d
doosan

中行也就只会窝里横!

R
Register9876

在美国就合理, 并切发生了不只一次。 商业银行,GM,航空公司挣钱都是自己的,
只交应交的税额; 2008 金融危机 和 2020 pandemic, 遇到麻烦,FED 发行天量钞票
去救它们, 不然就威胁解雇所有的雇员,导致更大的麻烦。Lehman brothers 没本事
,拿不到钱, 只有关门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