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国豪穷困买不起北京房,胡锡进:非常遗憾。

P
PoloAlto
楼主 (未名空间)


胡锡进:付国豪不值得同情。

(被阅读 23086 次)A- A A+
4月22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微博回应了“付国豪从环球时报离职”一事,对前同
事付国豪予以了高度赞誉,还称“彼此是真正意义上的战友”,但对付国豪离开的原因未做具体的解释说明。

就在一天之前,付成学(付国豪的父亲)在今日头条分享了付国豪离开环球时报的动态。至于为何离开,付成学提到付国豪“收入难在北京有安身之所”和“需要照顾年迈父母”是两大主因。

【网络民议】“感谢计划生育,感谢高房价” 付国豪离开了环球时报

2019年8月13日,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采访“警察还眼”集会示威时
被示威者怀疑身份,因无法提供身份证明而被控制,后有4名示威者涉案被捕,其中3人被判4年3个月——5年6个月。2019年9月,环球时报内部召开了“香港报道表彰会”,
付国豪因“被抓经历”获得了1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

付成学:“年已三十的付国豪以他目前的收入及经济状况很难在北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再者年逾花甲的父亲母亲以她们的身体状况也无法允许这个独子在北京漂泊,对于父母的眷顾与牵挂是他的最重的心病。再三权衡之后,付国豪只能离开了北京和《环时》。”

面对一些网络质疑,付成学又发动态做出了进一步解释,除了再次强调“经济原因”之外,又称付国豪因“得到关爱太多”、“内心深处欠债太多”而患上抑郁症。

最终,胡锡进在微博上做出了如下回应,但回避了付成学两次提到的收入问题以及北京高房价问题:

@胡锡进:付国豪从环球时报离职了,老胡和同事们感到非常遗憾。这两天看到网上的
一些议论,我和同事商量,本不想说什么,主要是不想增加事情的热度,担心那样会对国豪不好。所以今天我写几句,以后也轻易不会再写,以免因为我的帖子增加国豪的压力。
l
longmarch

顶一下这个傻叉付国豪。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g
ghnc

现代沙雕连
t
ts78

没有能力当网红 带货,当然没钱买房

借着出名, 到韩国美容,回来当网红,可以解决住房问题

没户口的盲流也想北京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