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还要涨!拜登政府推新规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报道了美国如今火爆近乎疯狂的房市,不少冷门地区房价都跟着水涨船高。

专家分析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上房源已经达到了最低点。

不过总统再推新规,虽然没有直接指明房地产市场,但是该新规也再次间接禁止房屋止赎直至2022年。

对于目前还在观望的民众来说,看来市场一时半会还无法降温!


据报道,贷方和联邦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出的暂缓还款和抵押贷款延期计划惠及了数百万人。但是,这些紧急项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期,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正在制定新措施,以确保数百万家庭不会被迫丧失抵押品赎回权(foreclosure)。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2020年3月21日当周的数据显示,疫情爆发一年之后,约有250万房主仍在参加某种形式的贷款延期计划。然而,MBA在其最新报告中发现,即使有这些计划,目前仍有5%的房主拖欠抵押贷款。

而随着许多疫情期间的紧急项目在今年6月到期,拖欠抵押贷款的人数可能会呈指数增
长。

CFPB代理主任Dave Uejio周一表示:“对房主的紧急保护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期,到秋季,大量借款人将需要从他们的服务机构获得援助。CFPB正在提议修改抵押贷款服务规则,以确保服务方和借款人有工具和时间共同努力,防止可避免的止赎,止赎将扰乱人们的生活,让孩子们被迫流离失所,并让那些最无力承担的人承受更多的成本。”

对此,CFPB提出一项新规,将设立一个“临时新冠紧急止赎前审查期”,从根本上阻止抵押贷款服务机构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启动止赎程序。

新的审查期将是对现行规定的补充。在现行规定下,贷款服务机构被禁止在房主拖欠房贷120天之内开始止赎程序。

目前的许多延期贷款项目都是根据去年CARES法案设立的,适用于房利美(Fannie Mae)
、房地美(Freddie Mac)、联邦住房管理局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等机构提供的联邦担保
贷款。私人贷款机构和服务机构也建立了自己的贷款延期计划。CFPB提议的新规将保护所有房主,包括那些通过银行等私人贷款机构获得抵押贷款的房主。

CFPB周一发布的计划目前只是一项提案。该机构将在5月11日前征求公众意见,然后发
布最终规定。

除了要求抵押贷款服务机构进行审查,CFPB还提议简化贷款修改流程。在这一程序下,房主通常可以申请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和/或减少月供。

简化的流程将允许服务机构根据不完整的申请提供一些贷款修改选项。通常情况下,在服务机构作出决定前,借款人需要提交大量文件,包括工资单、纳税申报单和最近的银行对账单等收入证明。

CFPB说,简化这一流程将使服务机构更快地为房主提供负担更轻的付款。这一简化流程只适用于那些不增加房主月供、不延长抵押贷款期限超过40年或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贷款修改选项。

今年2月,总统拜登指示联邦住房监管机构将抵押贷款延期计划再延长6个月,并将房屋止赎禁令延长至6月30日,以帮助在新冠疫情中遭受经济困难的屋主,这一举措覆盖了
美国约70%独栋住房的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