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对于湾区码农的刻板印象

h
hangzhouxi
楼主 (未名空间)

感觉很多人对湾区男性码农群体有一些刻板印象,在这里想提出一些不一样的看法。我在湾区待了很长一段时间,见过很多湾区的码农群体

1,湾区码农长得丑
我认为人的颜值95%由基因决定,而人天生的颜值在人群里是正态分布的,计算机也并
不是一个对外表有pre select的专业(不像表演专业)。因此,码农群体内部的颜值分布也是符合全体人口的正态分布的,并不存在码农比其他行业的男生更丑的情况。当然可能金融行业、艺术行业的男生更懂得打扮,但我依然认为天生的颜值占了人颜值的95%。去看看清北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毕业照,里面的颜值分布依然是符合正态分布,有帅
的也有丑的,并不存在学霸颜值就低的情况。
但是,帅的一般都比较容易找对象,所以你能date到的单身码农一般是丑的,可能这就是刻板印象的来源。

2,湾区码农都热爱技术
计算机和程序员现在是很热门的行业,而且门槛相对低,很多人涌入这个行业。其实其中真正热爱钻研技术的人只是极少一部分,大部分人只是为了工作赚钱。就算是学习这个专业的人,也未必是出于热爱。
我了解的湾区码农里,真的觉得cs有意思,愿意去钻研一些未必和工作直接相关的技术,甚至做一些side projects的人是极少数极少数。大部分人下了班就不再愿意碰电脑
了。

3,程序员都很老实,不会乱搞
都是男的,想乱搞的心怎么会因为行业不同而不同呢?道德观、价值观和一个人从小受到的教育和成长环境比较有关系,和从事的职业基本关系不大。非要说的话,就是理工科专业的女生比较少,男生在学校里接触异性的机会相对少。但现在是信息时代,大家又不在一个封闭环境里,要约炮其实很容易,毕竟约炮的人是不会挑对象的。
参考:
湾区、西雅图piao娼被捕,其中有许多码农
清华树洞(大清直男约炮教程)
安娜阿姨,唐洪

4,湾区男女比例悬殊,以至于男码农都要去当**
不可能。如果你不是大厂码农,大部分男码农根本不屑于认识你。很多大厂男码农都表示过,平时基本不会和不是大厂的人玩(除非本来就认识),也不会注意到这些女生,也不想认识不是科技行业的女生因为觉得没有共同语言。
当然,长得特别好看的除外。

5,很多男生受不了湾区的男女比例,没有对象,想搬离湾区
不一定。我认识的搬离湾区的,反而大多是有家庭的,为了家庭去过幸福的小日子逃离内卷的湾区。而很多单身男码农,反而在湾区甘之如饴。问为什么留在湾区,有的说是为了赚钱,有的说是这里朋友多。问如果找不到对象还要留在湾区吗,很多人说无所谓,一直单身一直爽,有女朋友会有很多麻烦,还是和朋友玩比较开心。

6,湾区码农学历都很高,都是名校学霸
如果只看这几年新来的人,是的,因为学历越来越内卷了。
如果看整体,其实不是的。找工作和工作以后,很多事情其实和学历没有关系,和运气、软实力、时机,很有关系。
在大公司里遇到一个中国人老板或者tl,看他简历上的学校和经历,很有可能没有新来的实习生好。在公司里遇到一个干了三五年的普通码农,看他的简历,学校经历一般也很普通。码农行业的很多位置都被这些来的早的人卡位了,所以新来的人才越来越内卷,一般来说年龄越大的群体里,平均学历和履历越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