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永远不会告诉你的真相

h
hangzhouxi
楼主 (未名空间)

1. 房产经纪人佣金是谁出的?

卖家出卖家经纪人和买家经纪人的佣金。 有时给买家经纪人的佣金还多于卖家经纪人。
换句话说就是,卖家出钱,让卖家经纪人和买家经纪人一起把房子卖高价。
所以有很多经纪人都会暗示买家房子价格便宜,让买家加价抢,就算知道房价要跌,也不会告诉买家。

2. 湾区房产经纪人收入有多高?

湾区一般买家经纪人broker的佣金是成交价格的2.5%,经纪人能拿到90%甚至95%。
一年成交40套房左右不给rebate的几个Compass中国女经纪人,一年至少可以赚到150万, 是普通码工的5倍。
所以帮你买房的不给rebate的经纪人收入远远超过你,钱还都是是帮买家高价抢房赚的。
如果觉得经纪人提供的服务不值这个价格,可以找一些高rebate的经纪人。

3. 买新房需要经纪人么?

新房买家经纪人的工作非常少,基本就是带看一次房,合同都是开发商准备。
想省点钱,可以带一个返1.5%以上的经纪人去买, 需要第一次看房就带着。

4. 为什么有时经纪人会不想帮你给看上的房子下Offer?
如果不是因为佣金少,那就是因为经纪人要帮另外一个买家下这套房子。
所有大家最好多选几个经纪人帮忙看房,让经纪人相互竞争,更好的为买家服务,千万不要只相信一个经纪人的话。
l
lsheng

就差一点就全了。买家通过银行或者全款把钱付给卖家后,卖家再把钱分给经济们。虽然看起来是卖家付款给经济们,但实际卖家并不出钱。所以买家经济在这里有个利益冲突的矛盾,应该是买家付固定费用,或者是买到的房子越便宜,买家经济拿钱越多才合理,而不是相反。

T
TQIWPJT0

弯曲一年成交多少套房?有多少经纪?每人150万?天下没那么好的事。经纪人能拿到
90%?正常一般是60%。
有些经纪确实没有很好的职业操守,但是一般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返点其实是你出的高价。弄清楚这个,就不用纠结了。
o
onefivefive

问题是返不返点和你最终是出否出了高价没多大关系。利益面前,别提啥职业操守。现在几乎所有信息都在网上,买家应该做好功课自己对自己负责。

【 在 TQIWPJT0 (ghosttown) 的大作中提到: 】
: 弯曲一年成交多少套房?有多少经纪?每人150万?天下没那么好的事。经纪人能拿到
: 90%?正常一般是60%。
: 有些经纪确实没有很好的职业操守,但是一般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返点其实是你出的
: 高价。弄清楚这个,就不用纠结了。

r
rfclub

大家小心网上的信息。

网上攻略涉及违法、诈骗、扯皮、无道德、毁三观的遍地都是。
这些是分分中要坐牢的。

各位不懂新手还是相信你们的经纪吧。

【 在 onefivefive (一五得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返不返点和你最终是出否出了高价没多大关系。利益面前,别提啥职业操守。现
: 在几乎所有信息都在网上,买家应该做好功课自己对自己负责。

m
majiaclubart

HOHO,常见经纪手段。先骗,不行就吓唬。

【 在 rfclub(舵主)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家小心网上的信息。

: 网上攻略涉及违法、诈骗、扯皮、无道德、毁三观的遍地都是。

: 这些是分分中要坐牢的。

: 各位不懂新手还是相信你们的经纪吧。

x
xiaonurse

没那么容易挣钱,门槛很低,这么跟你说吧,我认识的有执照的兼职经纪人(朋友同事)比我认识的要买房子意向的人还要多。很多人一年就买卖1-2套房子。

另外一般经济要分40%左右给broker.

的确有厉害的经纪可以赚很多,但是大多数一般

我第一个房子就是兼职同事帮着买的

x
xiaonurse

有一些厉害的经济能赚很多,但是实际上很多经济赚不了什么钱。
c
chasecode

美国的行业壁垒很奇葩。
买个房子还非要通过agent,逼着人人都去考agent执照。
【 在 xiaonurse (trytry)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那么容易挣钱,门槛很低,这么跟你说吧,我认识的有执照的兼职经纪人(朋友同事
: )比我认识的要买房子意向的人还要多。很多人一年就买卖1-2套房子。
: 另外一般经济要分40%左右给broker.
: 的确有厉害的经纪可以赚很多,但是大多数一般
: 我第一个房子就是兼职同事帮着买的

r
ralston

楼主忽略了时间成本
房价上下变动10万,他们才多拿/少拿2千,人家要的是1成交,2快速成交。
房价变动10万20万的引起的佣金变化实在不够刺激。
m
majiaclubart

快速成交最好方式就是催买家多出个10万。经纪不都这样么

【 在 ralston(ave) 的大作中提到: 】
<br>: 楼主忽略了时间成本
<br>: 房价上下变动10万,他们才多拿/少拿2千,人家要的是1成交,2快速成交。
<br>: 房价变动10万20万的引起的佣金变化实在不够刺激。
<br>

K
Koowloon

地产经纪行业的流行说法是5%的顶级地产经纪赚着95%的钱,95%的地产经纪赚着5%的钱。绝大多数给rabate的地产经纪年收入不超过10万,甚至只有几万。而且交易数越少交给broker的分成越多,一般20-40%。越是顶级地产经纪越不会给rebate,才有可能只交给broker 10%甚至更少,那是因为他们成交额高。大家眼红的是顶级地产经纪赚钱容易,但其实你找的给高rebate都是下游的小鱼小虾,人家赚钱养家不易的。
x
xiaonurse

的确,有一个同事考了证就买了自己的一个房子。然后就作废了。也算省了点。

【 在 chasecode (chasecode)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的行业壁垒很奇葩。
: 买个房子还非要通过agent,逼着人人都去考agent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