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计房地产热潮到2024年终结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德国的房地产价格已经上涨了十年。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师认为,
现在有迹象表明涨势已经结束。原因不仅是由于新冠危机。

最近几年,德国房地产市场一直繁荣发展,原因有很多,例如低利率荣,住房短缺,和某些地区房价被低估等等。但金融机构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有计算表明,全德性的房产价格上涨将在未来十年内结束,也许就在2024年。

根据这项研究,房地产的基本短缺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新冠大流行中移民减少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一个原因。如果房产价格继续上涨,市场上任何剩余的低估房地产都会消失。专家警告说:“这增加了加息引发抛售的风险。” 但是,即使没有利率冲击,至
少与其他住宅房地产市场相比,德国的住宅物业可能将失去吸引力。

但是任何希望在短短几年内能打折买房的人都可能会感到失望:分析师们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折扣。预计本次房产上涨周期的结束在2024年,但是由于历史比较数据的缘故,预计房价将在上涨周期结束后缓慢下跌:“三年累计可能达到-5%”。也就是说,相
比最近十年中,一年房价就要差不多涨一成的巨大增幅来说,房价下降是非常缓慢的。淘到便宜房的希望在未来也并不高。

另外,经济学家还谈到房地产市场的周期通常也伴随着经济起伏的周期。

德意志银行的专家预计柏林和莱比锡的房地产周期特别长。他们认为首都正在不断向全球大都市迈进,同时预计莱比锡会有大量的人口涌入,因为该地区周边的村庄和地区迁入市区的人群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在不来梅和汉堡,房地产周期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结束,因为那里的住房短缺现象已经开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