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纾困案或将2900万中高水平收入者排除在外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一(2月1日)公布的共和党关于新冠病毒的纾困提案可能会将2900万中高水平收入者遗漏在外。而在拜登的纾困计划下,这部分人或将有资格获得纾困补偿。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办公室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显示,共和党的这项计划将切断为年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个人和年
收入超过10万美元夫妇提供的现金补偿。周日,柯林斯与其他9位共和党人一起推出了
这项计划。

根据共和党的提议,约78%的家庭将有资格获得救济金,而根据拜登的提议,95%的家庭将具备获得救济金的资格。宾夕法尼亚-沃顿预算模型(The 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的分析师们警告称,这些数字只是初步判断,因为还没有发布正式的立法文本。

拜登要求国会向那些12月已在国会批准的一揽子计划下获得600美元补助的美国人额外
再拨款1400美元,使总额达到2000美元。根据拜登的计划,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个人
和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夫妇将能够得到全额补助,这些补助将逐步被取消。

根据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分析,这将使得收入在7.71万美元到11.07万美
元之间的报税人中的99%全被覆盖在内,而在共和党的计划中,同收入区间的报税人中
只有8%符合资格。

设置较低的收入门槛是为了排除那些未因疫情受到经济伤害的人群,并将目标锁定在那些最需要这笔钱的人身上。

根据税收基金会的数据,在下一个收入区间,即收入在11.07万美元至15.7万美元的报
税人中,约有1%将从共和党的计划中获得补助。而在拜登计划中,这一比例达到75%。

此外,共和党的救济计划也将比拜登的计划提供更少的款项。共和党的计划呼吁提供
1000美元的支票,向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低于8万美元的夫妇提供全额款项,并将逐步暂停。对比来看,拜登的计划呼吁向人们发放1400美元。

这两项计划都是为了弥补上月支付的600美元的不足。针对收入为8.7万美元的无子女单身申请者和收入为17.4万美元的无子女已婚夫妇的补助已逐步暂停。但另一笔1400美元的付款可能会更加缓慢地暂停,这意味着一些收入较高的人群仍会得到一些补助。

拜登还提议让一些成年人家属有资格拿到未能在之前几轮中领取到的补助。

负责联邦预算的委员会称,拜登的计划将耗资4650亿美元,共和党人的方案预计将耗资2200亿美元。

拜登曾表示,他愿意考虑缩减对年收入超过15万美元家庭的纾困补助,并就其1.9万亿
美元救助方案的其他部分进行协商。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
共和党提出的6000亿美元的方案难以满足需求。

一些经济学家对新的直接支付方式更具针对性表示赞同,他们认为,让钱款流向未受到疫情经济伤害的个人,对经济的帮助微乎其微。

去年的第一轮支付很快将钱送进了人们的口袋,部分原因是没有太多的资格限制,因此不会延缓支付。但带来的结果就是,有些钱被发放给了那些有足够钱付账单或付房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