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出师不利!第一次开疫情关键会议,结果一塌糊涂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拜登政府的第一次新冠病毒简报会,就出现了极为尴尬的场面。

多位高官无法顺利发言,这让一些网民称,似乎是不好的预兆。
拜登政府主要官员就职后,试图召开这一过去由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的新冠病毒疫情政府简报会。结果第一次拜登政府的这一会议,就发生了许多技术故障的负面插曲。

官员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首次举行的拜登政府新冠病毒简报会上,原本要回应许多疫情相关的质询,但是会议一开始就开得很不顺利,遇到了许多网络IT领域的技术难题。在控制疫情大流行的巨大工作压力之下,拜登政府一再宣称要提高其透明度,但实际上通过Zoom视频软件来进行的简报会涉及多个故障,令政府官员非常尴尬。

当新冠病毒管理项目首席执行官杰夫·齐恩特斯(Jeff Zients)开始讲话时,他的声
音在Zoom会议之中断断续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的讲话也
几乎无法听懂。

镜头外有人问:“罗谢尔? 罗谢尔?”

随后,首席专家安东尼·福西博士将近一整分钟的讲话没有声音。福西无奈的用麦克风重复着说:“好吧,换句话说,没有人能听到我,是吗? ”

最后,福西终于可以正常发言了,但场面已经让拜登手下的许多官员非常尴尬。

在疫情中心之一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也进行了最新简报会。科莫和州卫生专员霍华德·扎克博士(Howard Zucker)周三1月27日宣布,目前在全州9个县和纽约市,
共有42例已知英国发现的病毒变种病例。该毒株传染性极强。

“我们不知道新毒株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的概念对我来说非常麻烦。”科莫称这是一个抗击疫情努力之中的未知数。

扎克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该州自12月初以来已经收集了大约2,800个样本用于基因组
测试。科莫指出,真正的“噩梦场景”未必是这一新的病毒变种在社区中传播,而是有证据显示,该毒株具有对抗疫苗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科莫州长重申,纽约州将根据当前实际情况改变其策略。

他说:“如果实际情况发生变化,毫无疑问我会诚实的告诉人们,我会说‘实际情况变了,我们的计划也必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