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退位演讲,以王的身份鼓动支持者:我们的运动才刚开始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时间来到美国时间2021年1月19日,任期只剩下最后一天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
当天发表了他的告别演说,这段告别视频前后长达20分钟,他概述了他在四年白宫任期内所取得的成就,还自夸自己是少数几个没有发动战争的总统之一。与此同时,他还公开说道“当我准备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之际,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引起外界担忧。
依然自吹自擂,依然特朗普

在这个被视为是一篇自吹自擂的胜利演说中,特朗普不仅表现出了自我吹捧,还展现了挑衅的态度,他还公开誓言他的运动将继续下去,还自我称赞:我最骄傲的是我的政府在恢复美国的同时,没有发动任何新的战争。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的演讲中表示,“我们做了我们来这里要做的事情——而且做了更多。”他还认为他的政府恢复了美国在国内的力量和在国外的领导地位,“建立了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并“在中东达成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和平协议”。
特朗普还说道,“最重要的是,我们重申了在美国政府对人民负责的神圣理念。我们恢复了美国没有人会被遗忘的观念,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他还说,他祈祷(拜登)新政府在“保持美国的安全和繁荣”方面取得成功。

谈国会流血暴乱:绝不能被容忍

然而,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统也警告说,美国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对我们自己失去信心,对我们国家的伟大失去信心”,“任何一个对自己的价值观、历史和英雄失去信心的国家都无法长期繁荣,因为这些正是我们团结和活力的源泉。美国不是一个胆小的国家、灵魂温顺、需要庇护和保护,不受那些与我们意见相左的人的伤害。”

特朗普在评论1月6日美国国会“遇袭”事件时表示,“所有美国人都感到震惊”,政治暴力“是对我们美国人珍惜的一切的攻击,这绝不能被容忍。”

而民主党人和外界则指责是特朗普个人“煽动”了这场骚乱。众议院在上周投票弹劾川普特朗普的为期一天的会议上称这场骚乱为“叛乱”。

美媒说道,听这段录音演讲,美国民众可能会怀念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不寻常之处,然而直到他最后一天的任期。华盛顿市中心仍在建立一个军事化的“绿区”,以防止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就职日可能进一步实施暴力。

而且,由于一场失控的流行病已经造成40万美国人死亡,数百万人陷入经济不稳定,只有大约1000名客人能参加这次活动。

罕见承认总统任期即将结束,但不服输

这次告别演讲标志着特朗普罕见地承认他的总统任期即将结束,尽管他曾一度宣称,“我们开始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此前,他拒绝正式承认败选,自选举以来,他还没有和拜登说过话。而在这个录音讲话公布的当天,特朗普的公开日程上没有其他安排,这是他竞选失败后的惯例。

与此同时,拜登星期二早些时候离开特拉华州,前往华盛顿特区。他星期三将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
特朗普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但会离开华盛顿,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将举行军事欢送仪式。许多前助手和共和党议员受到邀请,但预计不会出席。而且,副总统彭斯将会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

在20分钟的演讲中,特朗普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虽然承认失败,他仍然没有承认自己公平地输掉了2020年的选举。
特朗普还吹嘘说,他是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让美国陷入新的战争的总统。不过,美国国内的紧张局势仍在加剧。就在白宫外,最近几周,国会大厦、最高法院和华盛顿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都竖起了围栏,以减轻对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