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脸书“封杀”后,YouTube、TikTok下架特朗普视频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继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等网络巨头“封杀”总统特
朗普后,近日,YouTube、TikTok也分别宣布下架特朗普相关视频。
Axios新闻网站12日消息,YouTube当日表示,已经下架了特朗普发布的新视频内容,理由是违反了煽动暴力的政策。

“经过细致审查,考虑到出现暴力的可能性,我们移除了上传到唐纳德·J·特朗普频
道的最新内容,并向其发出警告。”YouTube提供的声明写道,“该频道现在不得上传
新视频或发起直播,为期至少7天,有可能继续延长。”

此外,还没等到被特朗普封杀的TikTok,先把特朗普禁了。

财富中文网12日报道,TikTok正在删除特朗普演讲的一些视频,因为它们违反了该公司的“不实信息政策”。

报道称,特朗普没有个人的TikTok账户,但是TikTok对这位总统的禁令和推特、脸书、Instagram以及Snapchat的行动如出一辙:在上周国会被冲击之后,它们都关闭了特朗
普在其平台上的账户。

除了删除总统演讲的视频外,TikTok还禁止了某些与袭击国会大厦有关的主题标签,例如#stopthesteal(停止盗窃选票)——这是一项旨在颠覆总统选举结果的运动,这些
人坚定地支持特朗普自己一再宣称的虚假说法,即认为特朗普赢得了大选。

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说:“TikTok不会容许平台上出现任何仇视和暴力的行为。试图煽动、美化或推动暴力的内容或账户违反了我们的社区准则,并将被删除。”

截至目前,采取措施封禁或限制特朗普及其相关账号的平台包括推特、脸书、谷歌、苹果、YouTube、Reddit、Instagram等十多个平台。一些平台和网站已经把“特朗普”作为敏感词,一旦检测到就删帖。特朗普未成年的小儿子巴伦在推特上发了句“你好,推特”,账号就一度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