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亿美元!美国国会敲定疫情纾困计划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20日,美国国会就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达成协议,涉及美国企业
和个人的经济救助,并覆盖向其它国家提供新冠疫苗的资金来源。
国会就9000亿救助法案达成协议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报道,国会两党议员经过多个月的艰难磋商,终于就总值9000亿美元的应对新冠大流行新纾困配套达成协议。

据了解,该法案包括为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发放、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金,为遭受重创的美国企业提供新一轮的补贴,同时为学校、医疗保险从业者和承担租金的租户提供驱动资金。据消息人士,300美元的每周失业救济金领取期限将从本
月底再延长多11个星期。

预计众议院将在周日或周一晚些时候对立法进行投票,最后将交由参议院表决处理。最终协议将是美国国会迄今为止最大的抗疫援助支出。

彭博社也表示,新纾困法案文本仍在撰写中,文本一旦完成,众议院最快可能在周日晚上进行投票,参议院过后也将投票。两院一旦通过法案,就会呈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

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20日晚在参议院表示:“我们终于争取到了国家亟需的跨党派协议”,他还说:“我们很快就会推出更多援助措施”。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说:“国会应该能获得足够票数来
通过纾困法案。我们终于可以向美国人民宣布好消息了。”

美国新增确诊21.9万例 年底假期出行高峰或使疫情进一步恶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20日晚6时,全
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7812136例,死亡31746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
219137例,新增死亡2157例。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0日通报称,19日有超过107.3万人次通过机场安检,18日则有超
过106.6万人次乘飞机出行。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连续两天有超过100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分析认为,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年底假期前的大规模出行已经开始,许多人无视公共卫生专家对于大规模出行的警告,可能会重蹈此前“假日疫情传播”的覆辙。还有人担心,年底假期出行高峰可能将使美国疫情进一步恶化。

此外,疫情持续恶化,死亡病例数不断走高,给殡仪馆行业带来了沉重压力。

加州是美国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截至目前,该州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2.2
万例。同时,重症监护病房可用容量已降到总量的3%以下,其中南加州地区甚至已经没有一间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这更加快了死亡病例数上升的速度。受此影响,当地殡仪馆行业压力骤增,许多加州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绝对是最忙的一年,也是非常不幸的一年,由于死亡患者剧增,停尸间已经完全装满,再没有空间接收其他死者。

新冠患者遗体的特殊性也导致了更多负担。根据加州法律,死亡时间不到24小时的遗体必须保存在冰柜中。此外,很多殡仪馆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更是要求遗体需在冰柜中保存至少72小时。这导致遗体停放空间极度紧张,一些地区甚至不得不采购大批冷冻卡车用来存放遗体。

除加州之外,殡仪馆超负荷工作的情况在其他地区也非常普遍。南达科他州一处殡仪馆的3位员工每周7天,每天12小时地连轴。得州首府奥斯汀的一位殡仪馆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的业务量是今年疫情初期时的5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