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已降,缘何未见欢呼?

s
swyswag
楼主 (未名空间)

一线房价降幅,动辄上百万。

在过去的十年里,以为房价一降就能买房者无计其数。他们诅咒地产商,盼望楼盘一夜之间跌成白菜价,然后即可体面地抄底。可这类潜在客户大都没有注意到中国房地产早已让其上下游产业进入“两一”模式:

—— 一荣俱荣;
—— 一损俱损;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命门,没有之一。让更多人买得起房的路径只能是通过减税以增加低收入人群的收入,而非以行政手段打压房价,否则经济应声步入下行通道。你弄死了房地产,穷人就更难贷到款。任何银行都不会轻易把钱贷给经济下行中的低收入人群,毕竟作为按揭抵押物的房产也随之贬值。

p
piggybank

你知不知道房市和股市一样,买涨不买跌?前面从来没见过真正的房价跌,而是一路高涨。这次真的跌了,穷人还会继续追买吗?有钱没钱的都会进入观望状态,等它下跌。中国的房价已经是高的离谱了,迟早要跌,不跌的话,中国的经济就会死,因为绝大部分人的钱都被房子吞没了,根本没有钱也不敢放开消费。内循环,那也要有钱消费才行!
j
jmlexus

因为都认为还未跌到底。畸形的房市,天价鸽子楼,何去何从?
j
jrlovelp

降了个毛线,天天收zillow 邮件说1 year forecast 都是长的,坐标GA, 欢迎打脸
s
squirrel123

LZ说是天朝的房价!
【 在 jrlovelp (日天公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降了个毛线,天天收zillow 邮件说1 year forecast 都是长的,坐标GA, 欢迎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