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取消了中美贸易谈判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川普总统周二称,他推迟了上周末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并补充说他现在不想与中国对话。
据路透社报道,在亚利桑那州的一次活动中,被问及他是否会退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时, 川普说,会再看看。美国和中国的代表原定于上周六讨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
情况,但这些谈判被取消了。

据报道,此次会谈原本是要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六个月时评估进展情况,谈判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视频会议,但被无限期推迟。中美官方公开日程上均没有这次会谈安排,但有报道称谈判原定于上周六举行。

此前,路透社曾援引一位熟悉会谈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延期与中国的一场会议有关,推迟并未反映出该贸易协议有任何实质性问题,“新日期尚未确定。”

而川普上周五还重申贸易协议“做得很好”,但未对推迟发表评论。

路透社也援引另一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希望有更多时间让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购买。他们对最近几周的中国采购步伐感到满意,并且没有放弃贸易协议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