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有十败,川有十胜 来源: Helen-m 川喜之争,众所知也。喜操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waterloo0165 (tomcat3),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登有十败,川有十胜 来源: Helen-m 川喜之争,众所知也。喜操控喉舌,谎称民意,欲得先声之利,然终取其败,自寻其辱。川完胜之以毕。 观之今役,虽旧计重施,料之犹败。著登有十败,川有十胜,以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8 00:29:47 2020, 美东)

登有十败,川有十胜
来源: Helen-m
川喜之争,众所知也。喜操控喉舌,谎称民意,欲得先声之利,然终取其败,自寻其辱。川完胜之以毕。

观之今役,虽旧计重施,料之犹败。著登有十败,川有十胜,以示。

登虽为前朝旧吏,并无寸尺之功,亦无点墨之学。川自履任,言行必果,政绩彪彰,此胜一也。

登藏一党之私,惑熏心之民,引举国之乱。川报忧国之情,奉平明之治,行强国之政。减赋税让利于民,创就业恢复经济。此胜二也。

登治家非谨,其子受脏枉法,为父沆瀣一气。川门妻贤子恭,一门龙凤,更有长女,德才淑容,此胜三也。

登常神志不清,失智失语,难堪国之大任。川则明查秋毫,起贸易之争;破釜沉舟,赢谈判之果。慷慨激昂,陈工厂回迁之理;运筹帷幄,收国库丰盈其实。此胜四也。

登趋利避害,藏身地下,空等上天降馅饼以食。川主动出击,审时度势,国际风云尽得先机。此胜五也。

登怪癖举止招嫌长幼少女,龌龊行为标注色欲老翁。川虽多婚,过往妻友,均有嘉许。此胜六也。

登于内政外交之策,了无新意。更有甚者,视强权为无物,错判局势于先,绥靖谋私于后。川于连任,章法分明,了然于胸。此胜七也。

登健康堪忧,四年职守恐难为继。川童心未泯,体力充沛,纵情球场尽显威风。此胜八也。

国际联盟初现,观望之心与坚定之志交错。何去何从,唯意志强大勇武睿智者方可引领之,川可为,而登不可为也。此胜九也。

选前常规,辩场煮酒。登尚能言否?川莞尔否? 此胜十也。

川有此十胜,于以败登无难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