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支持15号提案 商务房地产税或将增长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洛县政府在5日以4比1的票数通过了支持加州15号提案的决议,15号提案将部分废除了
13号法案长期保护房屋拥有人的税收政策,允许税务部门根据当前的市值向加州一些工商大咖加增财产税。

县政委员托马斯(Mark R.Thomas)在动议中建议县政委员通过该项决议,这样县政府
每年就可在扣除实施决议成本和应对上诉案件费用的前提下,从“肥咖”身上加增近4
亿元的财产税,相当于洛县地方税收的5%。“鉴于新冠疫情对洛县未来前景的严重影响,广开财源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增加额外的税收有助于弥补疫情期间教育和服务业投资的减少,尤其是易受伤害的弱势社区”。

县政委员就15号提案进行了表决,结果以4比1的票数获得通过,唯一的反对票是县政委员巴格投下的。巴格表示,15号提案将成为加州历史上的最大一笔增税,它的时间点恰巧赶在企业商家面临新冠疫情严重打击、每个业主都处在财政危机之时,疫情的肆虐和蔓延迫使这些企业商家关门倒闭,营收锐减,员工遣散,这个时候再向他们砍上一刀,无意于伤口撒盐。“与其向肥咖征税,不如寻找办法帮助他们重新开张并持续增长,只有他们取得了经济效益,洛县的地方经济才能有所增长。”

13号法案于1978年通过,该法案根据买入价、而非市场价格为财产税设定了上限,该项法案有待通过立法进行修改。15号提案是“2020加州学校和社区基金法”,俗称“切蛋卷”(Split Roll),该法案只对个人财产按照买入价征税,而对工商业财产的征税则按照当前的市价计算。与13号法案不同的是,工商业财产的估税将按照每年2%的比例增加税收。买入价和市价的增值税将从2022年至2023年起计税,届时加州每年将增加额外税收80到120亿元。

新冠疫情迫使州政府不得不为公司减税,“肥咖税”的额外收入将首先用于弥补公司税的减少,剩余的部分将拿出60%分给地方政府,40%分给学区,其中包括查特学校和社区学院。小商家的资产如果市价低于300万元,将不会按照15法案加税。300万元的门槛将从2025年起由加州税务委员会根据通膨情况每两年调整一次,小型零售商也将从2025至2026年起免除15号提案的市价计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