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处理得很好"川普为武力清场摆拍教堂照辩护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武力清场和平抗议者赴圣约翰教堂摆拍引发争议后,总统川普周三为执法人员辩护说,现场的情况“处理得很好”。

“我去那儿是因为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而且是个好主意。”川普在接受Newsmax主播,也是川普政府第一任新闻发言人斯派塞的采访时说。

川普访教堂又惹争议 《华盛顿邮报》揭幕后秘密

特朗普总统周三表示,在有人向他推荐圣约翰教堂后,他决定访问圣约翰教堂,并捍卫了执法人员清除该地区抗议者的努力,称情况“处理得很好”。

这段采访在周三晚间补充,距离总统周一前往距离白宫仅几步之遥的教堂拍照过去了48小时。

川普试图将自己清除抗议者的决定撇开关系,称自己不知道教堂周围是否有人。他还驳斥了媒体对于抗议者大部分和平示威的描述,指出教堂在前一夜的抗议期间被纵火。

“军队让他们退后,我猜他们报告说连你们所谓的橡皮子弹都没有发射一颗。”川普在这段周三上午录制的采访中说。

“他们(军队)只是让他们(抗议者)退后。他们在我去那里之前一小段时间都不知道。有人建议,我说让我们去吧,走过去。我们从白宫走过去,我认为一切都处理得很好。”川普说,“宗教领袖很喜欢它。”

但事实上,在抗议者被从拉斐特公园周围地区强行清除后,

在抗议者被从拉斐特公园周围地区强行清除后,川普受到华盛顿宗教领袖,以及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他们指责川普在教堂前摆拍照片。而广泛的报道说,执法人员使用化学试剂和橡皮子弹来清除示威者。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川普访问教堂发出了“非常有力的信息”,即美国不会“屈服于抢劫、暴动、纵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