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0多名民主党众议员致信拜登:解除对古巴制裁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100多名民主党众议员近日签署一封信,敦促美国总统拜登取消向古巴汇款、运送食品和药品等商品的限制。

信中写道:“我们敦促你立即采取人道主义行动,就像联合国一再敦促的那样,暂停美
国禁止向古巴人民提供食品、药品和其他人道主义援助的规定。我们还支持更全面的转变,深化与古巴的接触,朝着美古关系正常化的方向迈进。”

这封信由114名民主党众议员签署,其中包括拨款委员会对外行动小组委员会主席、加
利福尼亚州的芭芭拉·李(Barbara Lee);马萨诸塞州规则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麦戈文
(James McGovern);以及来自纽约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
Gregory Meeks)。

美国已经对古巴实施了数十年的制裁,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期进一步加强了对古巴的制裁,加剧了古巴食品、药品和其他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短缺。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这种状况更加严重。

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承诺取消特朗普执政期间对古巴汇款和旅行的限制,并重新设置美国大使馆人员,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没有兑现。

拜登政府表示,对古巴政策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审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管胡安·冈萨雷斯(Juan Gonzalez)最近表示,在7月份古巴发生街头抗议活动后,美国“按下了暂停键”。

拜登政府成立了一个汇款工作组,研究如何让美国家庭向在古巴的亲人汇款,绕开古巴政府或军方。

这些美国众议员则反对这一暂停。“我们仍在等待行动,”信中写道,“由于2020年7
月启动的改革,古巴政府从汇款中获得的收入比过去少。政府从汇款中获得的收入大部分用于为在国外没有家人的古巴人进口基本食品、燃料和商品,其中许多人生活在边缘化社区。”

信中指出,美国不限制向大多数受制裁国家汇款,拜登政府重新开始通过西联汇款向阿富汗汇款,“表明你们意识到汇款渠道对面临人道主义和经济危机的国家的重要性。”

这封信还呼吁拜登取消旅行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使古巴裔美国人更难与在古巴的家人团聚。”

信中写道:“允许前往古巴将增加必要的人道主义物资的流量,并增加直接送到古巴人手中的金钱和物资。”

古巴教会理事会主席、牧师乔尔·奥尔特加·多比科(Rev. Joel Ortega Dopico)告
诉NBC新闻,“60多年来,古巴和北美的教会一直主张解除封锁”,古巴政府用“封锁
”这个词来形容美国实施的禁运措施。

他说:“在这个时候维持封锁是一种彻底的种族灭绝,影响到古巴人民和家庭。”

拜登政府表示,正在采取措施重启驻古巴美国大使馆的领事业务。此前,特朗普在2017年因员工及其家人出现健康问题而削减了使馆工作人员。

信中还要求美国国务院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删除,因为这将为古巴接收货物带来更多的障碍。议员们还要求拜登回到接触和正常化的政策上来。

“在古巴,保护人权最好是通过有原则的接触,而不是单方面的孤立,后者已被证明是一个失败的政策。”信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