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内部都是分裂的。因为归根结底还是阶级斗争。

h
hugo745
楼主 (未名空间)

民主党黑箱操作,做掉过希拉里,桑德斯,以及川普。凭借的就是和大资本的结合。现在民主党有一丁点代表穷人的意思吗?对得起民主工农党这个全称吗?即无党内党外民主,也无一丝一毫工农。真正代表工农的,只有川普。所谓的种族歧视,从系统上讲根本不存在了,从泛泛上讲,也只是癣疥而已。美国最大的问题,中国最大的问题,全世界最大的问题,就是全球化以来的贫富差距的不断扩大。这是阶级问题。美国找歧视,中国找明星,都是为了转移视线,掩盖矛盾。

共和党建制派也是大资本的傀儡,只不过近来比民主党建制派失宠一些而已。自茶党运动,甚至更久以前,共和党基层群众就非常不满共和党建制派不能代表共和党的基本原则理念,不能代表群众的呼声。如果不能正本清源,选些所谓的共和党上台,换汤不换药又有什么意义?

说到底,论人数,两党建制派肯定是少数。但是轮资源,当然大资本是强势。这阶级斗争从来不是请客吃饭。这一点,国民党和共产党的组织性对比很有典型意义。志同道合的整合,比一两次选举的得失更有意义。尤其没有有效的组织,是无法对抗有组织作弊的,也就根本无法赢得关键性的选举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有点极端,但是有组织能力和行动能力,才可能保障公平选举。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也得不到。斗争中得不到的,选举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