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干预香港事务触目惊心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捉贼拿赃!外交部日前发表《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详细列出美国在过去两年干预香港事务的102项事件,包括:炮制涉港法案,插手香港
内部事务;悍然实施制裁,妄图阻挠香港国安法及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在港顺利实施;污蔑诋毁香港特区事务,妄议香港警方执法行动;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多边串联施压,纠集盟友联手干涉香港事务等等。把事实摆在眼前,让市民用自己雪亮的眼睛去判断外国势力的参与及黑暴的“大台”。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日前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过去两年香港孕育了不少恐怖主义人物,社会必须提防,亦有很多人会“软对抗”,利用不同方法渗透反国家讯息,即使香港国安法已颁布实施,但本港仍有国安风险,必须透过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本地立法,规管国安法未有涵盖的范围,包括间谍行为。

  大国竞争博弈本是平常,但是用一些偷鸡摸狗根本摆不上大枱的行为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实在是太过分、太不体面的行为;传播自身文化弘扬本国体制治理理念本来无可厚非,但是企图在别国的地方用一些极度低端、卑劣的手段去制造矛盾,企图分裂别人国家、破坏别人国家稳定、颠覆别人国家政权,也未免太异想天开。

  任何国家都不能从别国的困难中谋取利益,从他国的动荡中收获稳定。如果以邻为壑、隔岸观火,别国的威胁迟早会变成自己的挑战。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美丽的风景线”一语成谶,不到两年佩洛西立刻遭到打脸,“美丽的风景线”在美国国会山等地大规模出现。美国必须明白,国与国之间,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树立大家庭和合作共赢理念,摒弃意识形态争论,跨越文明冲突陷阱,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

  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必须站在道德高地才能有威信,才能展现泱泱大国大度的风范。做出一些偷鸡摸狗的行为只会自暴其短。多行不义必自毙。
f
firework001

早啊,上班了?香港事务现在过时了吧?最近的培训没参加啊?现在集中颂赞梦碗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