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火巨头“泄密”,公开白宫下一步计划,外媒:为何是它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是当前军事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但是其也受到很多“力量”的干扰,例如美国财阀甚至能够干预总统选举,再比如军火巨头,手中掌握着美军当下、未来的战争走向。至于美国人,在这个号称自由、平等的国家,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经常看到的抗议和游行,其实根本无法影响美国高层的态度,甚至连逼迫白宫妥协都做不到。

据外媒消息近期在对美国通用高层的采访中,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现场表示:没有我们,美国就无法发动战争!由此可见,这次的采访内容还是具有一定含金量的。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诺瓦科维奇提出了诸多的观点,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有三个。第一:美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空基化”,这点也符合当前大国发展的潮流,所以并不会让外界感到意外。但其中有提到当前美国的“局势”很不稳定,各方势力对于美国的态度并不友好,所以国防部可能会在一个“无法避免”的时候,开启战争。

第二:在强化地面力量的同时,诺瓦科维奇表示:美国下一阶段的国防投入更多的将倾向于潜艇的制造。对此外媒追问:为什么是它?个人认为,美国在确保自身海外利益安全的同时,可能想要进一步扩展“全球化战略”,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航行自由”。其中自然包括一些敏感海域,因此其他大国应该在未来进行针对性的防御。美国核潜艇的技术一样很先进,其探测和隐藏能力,将是未来战场上一大隐患。

最后提到一个比较普通的问题,为什么美国依旧在源源不断地增加M1A2 SEPV3坦克以及地面武器装备的采购。诺瓦科维奇表示:未来各国的发展方向都会不断向“空基化”靠拢,但是想要赢得战争,还是需要地面部队占领。

最后美国在当前依旧没有放下争霸之心,不管是此前在中东地区掀起战争,还是之后在大国对抗中不断加强武力威胁力度,都是在悬崖边上跳舞,一旦出现意外,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世界大战爆发。即便是不会出现核大战的情况,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灾难。而面对美国霸权是退让还是硬碰硬,很多人总在喊“打回去”,但真的合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