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保障民权?还是放任暴力?加州攻击性武器禁令可能松动

b
bebei
楼主 (未名空间)

加州检察长罗伯邦塔(Rob Bonta)周四向联邦法院的一项裁决提出上诉,该裁决推翻
加州对攻击性武器(assault weapons)的禁令,认为加州民众有权利拥有攻击性武器
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罗伯邦塔和州长纽森周四在 Zuckerman旧金山总医院和创伤中心宣布这一消息,该中心是治疗枪击受害者的领先机构。上诉旨在推翻联邦法官贝尼特斯(Roger Benitez)上
周五的裁决;贝尼特斯表示,加州长达30年的攻击性武器禁令违宪,侵犯了加州枪枝拥有者的权利,对减少大规模枪击事件没有影响。

纽森则表示,加州几十年来禁止攻击性武器,挽救了不少生命。目前联邦法官颁布了禁止执行该法律关键条款的永久禁令,但将命令搁置30 天,允许州政府上诉。

罗伯邦塔说他周四向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交文件,要求将中止期限延长至案件裁决。他表示,禁止攻击性武器不会结束所有枪枝暴力,但这是加州保护加州人安全,同时尊重选择拥有枪枝的守法居民的权利的一项重要工具。

联邦法官贝尼特斯上周五的裁决是对2019年圣地亚哥三名枪枝所有者,和倡导组织(包括枪枝政策联盟、加州枪枝权利基金会和第二修正案基金会)提起的诉讼的回应。

这位法官曾对加州其他枪枝法律作出裁决,他说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要求保护人们携带武器的权利。他写道,第二修正案「将守法、负责任的公民使用武器保卫壁炉和家园的权利,置于所有其他利益之上。」

贝尼特斯还反驳加州官员关于攻击性武器禁令减少了枪枝暴力的论点。他说,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数量与禁令之前大致相同。「攻击性武器禁令没有任何效果,」贝尼特斯在他长达 94 页的裁决中写道,加州多年来的实验被证明是失败的。

但加州官员表示,有证据表明禁止使用攻击性武器对防止枪枝相关的死亡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