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注意!一个无限期留居美国的大好机会正悄然来临!

b
bbzz
楼主 (未名空间)

作为定居美东地区的一位华人,我身边有不少亲戚朋友常年往返中美,但随着两国关系的紧张、美国政策的变化以及疫情下的限制措施,那些原本持旅游观光或商务签证(B-1/B-2)的国人不再来去自由。但在一次老朋友的派对上,我得知了一个可以无限期留
美的办法,今天特此分享给大家......

No.1
十年签证被取消
中国朋友来去自由“惨遭剥夺”

疫情把我憋了一年多,郁闷了一年多。我快变疯了!有时候我就这么想。差点来个破罐子破摔,彻底沉沦。终于,长长的隧道显露光亮,随着疫苗的普及,足不出户的日子似乎正在结束。


就在过去这个周末,趁着好天气,定居在美东的老朋友组织了一个派对,选在一位在新泽西拥有20多亩占地、房子宽大气派的朋友家。

没想到来了那么多朋友,多数都是久违的老朋友,也有一些新朋友。看来,憋坏的不止我一个人,大家都一样。这是一个真正的夏天,气温升高,骄阳普照。但朋友家的后园都是各式的林木、草木、繁花,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空气清凉,大大稀释了夏日的热度。

我们架炉烧烤,一边吃着美食,喝着啤酒,一边畅所欲言,就像很多年没有说话似的,都要一吐为快。有的朋友甚至毫无顾忌地大声喊、大声笑,林木为之摇晃。派对从中午持续到晚上,大家都不忍散去。

聊不完的话题。忽然也聊到一些我们共同的朋友,一个特殊的朋友群体,他们大多数都没有来。原来,这批朋友,因持美国的旅游观光或商务签证(B-1/B-2),前些年频繁
往返于美国和中国之间,却因美国签证政策的改变,而不方便出行了,不仅仅因为疫情的妨碍。

奥巴马时期,中美关系向好,一下子给了中国人十年签证,那些持旅游观光商务签证(B-1/B-2)的中国人进出美国如家常便饭,几乎就当这美国是咱中国人的后院了。谁知
天有不测风云,到了川普时期,中美关系说变就变,十年签证被取消,这部分中国朋友的来去自由“惨遭剥夺”。

但是,在这个派对上,这个特殊群体中倒还是有几个朋友意外现身,而且还带来好几个年轻的新朋友。有人问他们的签证和出行为何没有受到影响?我在无意地走动和闲聊间,逐渐听出一件新鲜事......

No.2
只要转成这类身份
“想留多久留多久”

原来,有一个途径叫做“转身份”,英文是Change of Status。

那几个朋友就是转换了签证身份,可以长期留居下来,而且来去方便。据他们介绍,可以转成F-1,就是学生身份。年龄不小了,还读书?其实不然,这个读书,不仅没有年
龄限制,而且值得读、甚至非读不可:他们进的是语言学校或者国际学校,学英文!这可是人人都需要学习的全球语言、“宇宙语言”啊!

最重要的是,借助这个学生身份F-1,他们得以留居下来,“想留多久留多久”,他们
说,没有年限;而且,你只要每周保持在学校上英文课18小时,身份就没有问题,其他时间你就爱干什么干什么,几乎跟定居美国没啥区别!

闻此,我心下一动,因为,我就有好几个亲戚、Cousin、朋友什么的,都遇到了这个难题,持旅游观光或商务签证(B-1/B-2),或其他签证,却难以自由来去美中之间了,
生怕一回中国,就再也来不了美国了,已经在这边建立的人脉和开创的事业,也就泡汤了。

我赶紧滑动手机,上网一查,果然如此!而且,不只持旅游观光或商务签证(B-1/B-2
),而且持其他类型签证者,也都可以依葫芦画瓢,转成学生身份,比如J-1/J-2,L-1/L2,H-4,,O-1,H-1B,OPT……都可以转换成学生身份F-1。

赶紧打听这几位朋友,选择了哪间学校?他们回答:博尔顿国际学院!我又赶紧滑动手机,查到了!位于曼哈顿市中心,英文校名叫做:Bluedata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No.3
选择资质完备的国际学校
很重要!

这几位朋友再三叮嘱:如果你要转换身份,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备、信誉佳、可信可靠的学校。最重要的资质就是,这间学校获得美国移民局授权,可以签发I-20表,持这个表,你就可以轻松获取学生身份。

博尔顿国际学院(Bluedata International Institute.)就是资质完备、信誉卓著的
国际学校之一。仔细一看,该校提供的英文课程,竟有二十几种,从基础到高深,从会话到写作,应有尽有。

这家学校还有一个好处:每学期上课10周,然后跟着就是假期4周,如果需要往返中美
的朋友,这频繁出现的4周假期就是最佳时机!另外,这家学校的学时灵活,选择多样
,包括上午班、下午班、夜间班、周末班等。

我还有一个疑问,就请教这些朋友:我就有亲戚需要转换身份,但是批准率有多高呢?

“几乎百分之百!只有你不向移民局流露出你有移民倾向,只要你去找博尔顿国际学院,那家学校的成功率就是百分之百!”几位朋友非常肯定地告诉我。

我又问费用贵不贵?朋友给我几条宝贵的经验之谈:不必找律师,不要找中介,直接找学校,服务费合理,学费也便宜,最要紧的是,直接跟学校办理,最可靠!

接下来,我又了解到,拜登政府虽然没有取消川普政府限制或取消中国人十年签证的政策,但是却降低了另一个门槛,或者说,打开了另一扇大门,那就是:转换身份。只要你已经进入美国,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长期留居美国。先留居下来、稳定下来,再做其他打算,比如申请绿卡什么的,日后再看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