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坑华人!华人夫妇租房,对方竟是二房东!

b
bebei
楼主 (未名空间)


华人社区租房市场乱象多,亚凯迪亚(Arcadia)发生华人二房东和房客纠纷,不仅闹
到法庭,且二房东限制令被驳回后失联,房客门口搭帐篷苦等其回来开门拿走个人财物。
亚凯迪亚的华人陈女士和先生最近几天都是在帐篷中度过的,她说,他们去年11月以
1500元的价格从一个自称是房东的华人女士手中租下亚市一栋五室六浴的独立屋的一个房间,当时租约定的是半年,且对方要求现金支付,于是她给了三个月现金和一个月押金。之后每个月交房租时,对方都不给她收据,她为了有保障,要求对方写收据,结果对方也只是在微信里随意写一个收据。


陈女士为了心里有底,要求改支付支票,结果发现对方取兑支票的名字和签约名字不同,签约的名字明显是一个男性。因此她怀疑对方可能不是真的房东,4月追问此事时,
才知道对方是二房东,对方还表示这套房子即将退掉要回中国。
陈女士表示,她决定不再支付其4月的房租,结果之后的半个多月内,先是4月22日对方以威胁恐吓名义报警,4月25日二房东拿手机靠近他们录像。之后二房东到巴沙迪那法
院申请了一个临时限制令,限制令上写着陈女士和其老公殴打她。法官因为判决要求陈女士一家暂时离开二房东的房子和车一百呎的距离。当4月26日警察来运行限制令时,
陈女士一家不得不先把部分财物搬到院子里,且搬到半夜三四点,当天还下雨,导致很多东西都被浇湿。
这些天他们有时住在车里,有时住在日租房。直到5月18日陈女士去法院反对这个限制
令,二房东当时也出庭,最初还自称只是室友关系,后来承认自己是二房东。法官最后判决限制令无效,陈女士一家可返回居住。
结果等他们回来时发现门锁和车库遥控器都被换掉,他们无法进入室内。第一晚他们只能住在车里,第二晚在院子里门洞里搭建帐篷住下来。陈女士表示,他们在这里等了几天也没看到二房东回来,且院子里的水也被停掉。她的个人财物包括她的婚戒都还在室内,她也不知道怎么办。警察曾经帮忙试图联系这名二房东,结果也无人接听。她的微信也被二房东拉黑。
二房东争议多

亚凯迪亚华人陈女士分租了一间房间,对方要求付现金且没有收租凭证。随后陈女士发现对方实际为二房东,就拒缴房租。双方起了争执,二房东通过限制令,逼使陈女士搬离,陈女士则争取准许重返租屋,结果诉之于法成功,二房东却溜之大吉。
租户赢了官司,却无新𬬭匙进门,仍有堆问题待解决。此案例显示租房子千万
要订好合约,不能大意,尤其是有二房东的情况,很容易出问题,一旦碰上后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