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专利这个事,从印度从来不尊重专利说起

Y
YXLM
楼主 (未名空间)

  印度本来就是以仿制专利药品著称的地方。其它国家即便不像印度这样“劣迹斑斑”,如果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也不可能认真尊重美国的专利。
  也许有人说了:那么,送个顺水人情是否挺好?
  也没那么简单。
  这就如同有人偷你东西,“装看不见”和“索性把东西都贡献出来给大家”还是两回事。

  医药专利这个事,对美国而言是两难。
  一方面就是,美国很难让全世界尊重美国的专利,但却很容易让美国人尊重美国的专利。结果导致美国药厂主要就是在赚美国人的钱,提高美国人的医疗成本。
  另一方面是,如果索性废除这方面的专利权,美国必然会丧失在这个产业中拥有的绝对优势。这固然可以降低美国人的医疗成本,但貌似对美国也不是很赚。至于拖累全人类的医疗事业,还姑且不论。

  此外,医药产业背后是一个极为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其巨大利益,足够驱使他们谋财害命。
  怎么说呢。
  看左派跟他们狗咬狗倒是一件好事。

  架空讨论一下,如果右派完全掌权,而不是前四年川普那种浮光掠影式的掌权,右派应该怎么看待这个产业,并制订相关政策。
  ......

  到时候再说。:)

i
insect9

其实之前的政策还行啦,和印度合作,互相承认对方临床实验的数据。在加一条限制美国药品价格不超过全球最低价,或者中位数价格的一个倍数就行了。

通过让药厂在印度做临床实验的方法降低临床成本。

【 在 YXL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印度本来就是以仿制专利药品著称的地方。其它国家即便不像印度这样“劣迹斑
斑”,如果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也不可能认真尊重美国的专利。
:  也许有人说了:那么,送个顺水人情是否挺好?
:  也没那么简单。
:  这就如同有人偷你东西,“装看不见”和“索性把东西都贡献出来给大家”还是
两回事。
:
:  医药专利这个事,对美国而言是两难。
:  一方面就是,美国很难让全世界尊重美国的专利,但却很容易让美国人尊重美国
的专利。结果导致美国药厂主要就是在赚美国人的钱,提高美国人的医疗成本。
:  另一方面是,如果索性废除这方面的专利权,美国必然会丧失在这个产业中拥有
的绝对优势。这固然可以降低美国人的医疗成本,但貌似对美国也不是很赚。至于拖累全人类的医疗事业,还姑且不论。
:
:  此外,医药产业背后是一个极为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其巨大利益,足够驱使他
们谋财害命。
:  怎么说呢。

g
goodby

必须把美国药价跟国外销售价格挂钩,比如不能超过国际平均销售价格的2倍。药品开
发的钱,必须全世界承担,不能永远让美国人民承担全世界的药品开发费用。

i
insect9

这是解决美国药厂歧视性定价的问题。外国生产仿制药这个很难解决。而仿制药和原厂的研发成本差异在于临床阶段。所以让药厂在国外先临床,甚至先上市,并允许在美国自愿用药,都可以降低研发成本。

FDA只负责最后新药进入医保那一下就完了。

【 在 good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把美国药价跟国外销售价格挂钩,比如不能超过国际平均销售价格的2倍。药品开:发的钱,必须全世界承担,不能永远让美国人民承担全世界的药品开发费用。
:
:

g
goodby

临床实验没法在印度中国做。永远拿不到可靠的数据。其实新药开发哪国都可以做,但数据可靠性和药品批准的公信力在大部分国家不行。
去年中国不就硬批准了一个新药,别国没人用。

【 在 insect9 (insect9)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之前的政策还行啦,和印度合作,互相承认对方临床实验的数据。在加一条限制美
: 国药品价格不超过全球最低价,或者中位数价格的一个倍数就行了。
: 通过让药厂在印度做临床实验的方法降低临床成本。
: :
: :  印度本来就是以仿制专利药品著称的地方。其它国家即便不像印度这样“劣迹斑
: 斑”,如果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也不可能认真尊重美国的专利。
: :  也许有人说了:那么,送个顺水人情是否挺好?
: :  也没那么简单。
: :  这就如同有人偷你东西,“装看不见”和“索性把东西都贡献出来给大家”还是
: 两回事。
: ...................

p
piggybank

没了疫苗这指望,发生疫情时,全世界都会跟中国一样猫家里,说不定更有利于抗疫。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本来就是以仿制专利药品著称的地方。其它国家即便不像印度这样“劣迹斑斑
: ”,如果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也不可能认真尊重美国的专利。
:   也许有人说了:那么,送个顺水人情是否挺好?
:   也没那么简单。
:   这就如同有人偷你东西,“装看不见”和“索性把东西都贡献出来给大家”还是两
: 回事。
:   医药专利这个事,对美国而言是两难。
:   一方面就是,美国很难让全世界尊重美国的专利,但却很容易让美国人尊重美国的
: 专利。结果导致美国药厂主要就是在赚美国人的钱,提高美国人的医疗成本。
:   另一方面是,如果索性废除这方面的专利权,美国必然会丧失在这个产业中拥有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