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宣布支持特区成为全美第51个州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白宫预算办公室周二发布了一项拜登政府的政策声明,正式宣布支持首都哥伦比亚特区成为全美第51个州,并呼吁国会为维护70万特区居民所享有平等权利尽快采取行动。

白宫在这份政策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坚决支持“特区建州”的H.R.51法案。超过70万特区居民长期以来没有在国会中的正式席位,纳税却无代表和否认自治的现状,侵犯了我们国家的民主价值基础。H.R.51法案将通过让哥伦比亚特区成为联邦的一个州并向其居民提供完整的国会代表权,来纠正目前存在的错误。

声明同时强调,让特区成为第51个州将使美国的联邦制度更加强大和公正。拜登政府同时敦促国会为推进H.R.51法案尽快采取行动,并称希望在立法过程中与国会加强合作,以确保该法案符合宪法责任与授权。

众议院曾在去年通过了“特区建州”的法案,但该法案在当时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未能获得通过。在新一届国会就职之后,民主党人承诺将“特区建州”法案列为优先的立法事项,并将其再次提交至众议院。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坦尼·霍尔(Steny Hoyer
)在上周曾表示,民主党人希望在4月22日在众议院对H.R.51法案进行表决。但即使众
议院能再次通过该法案,如何能在参议院获得60票支持仍然是摆在民主党人面前的一个巨大问题。

在周二白宫发布政策声明后,H.R.51法案的发起人特区民主党籍众议员埃莉诺·福尔摩斯·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对此表示了欢迎。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首都的
居民应该在国会和地方自治政府中拥有投票权,在本周四众议院投票并通过H.R.51法案后,加上民主党对于参议院和白宫的实质性控制,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接近建州。”
d
dIdT

为了参议院两票,逼脸不要了。
下一步,加州可以分成两个州。
和高院增加4把椅子一个原理。

a
antiwsn

那马里兰可以宣布收回DC的土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