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明天起持H-1b工作签证可以返回美国了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说,拜登将不延长川普总统关于某些工作签证禁止进入美国的规定。

在去年新冠疫情期间,为了不让原本失业潮雪上加霜,川普总统签署了禁止新移民和刚拿到H-1b工作签证的人入境的行政令,经过两次延期,这项政策到3月31日截止。
川普政府当时表示,对临时工作签证的禁令以及暂时搁置绿卡审批是必要的,以保护疫情下美国人的就业机会。但许多研究表明,移民对经济有利。商界领袖公开批评这些命令,认为这阻挡了那些愿意从事美国人不愿意做或没有能力做的工作的人。

受到这份禁令的影响,前一年拿到H-1b工作签证的人,以及刚好更新H-1b工作签证的人,如果是在美国境外更新签证的话,一律被禁止进入美国,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的公民,他们有的不得不停留自己的祖国,更惨的一部分人,当初出境选择到离美国较近的中美洲一个岛屿,想着休个假就把签证办妥了,结果却不得不滞留在岛上一年多的时间。
对此,商业协会曾经向法院起诉,加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在去年10月取消了对大量工作签证的禁令。
但当时的裁决只适用于起诉政府的组织,包括美国商会、全美制造商协会、全美零售联合会、赞助文化交流的Intrax公司和科技行业团体TechNet。其他行业的人,仍然无法
返回美国。
如今,拜登不延长这份禁令的话,意味着从4月1日起,持这些签证的人员就可以陆续返回美国。
r
rdfirdfi

Chinese H-1b still need to go through Cambodia, won't th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