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和安全问题

f
freewheeler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铁我们完全抛开政治立场。这是个可以客观讨论的问题。

自己可以去FBI的犯罪统计看一下。只有谋杀这一项,是罪犯使用枪支占多数(60%),但是用枪的绝大多数(90%,根据2013年数据)是黑帮火拼。

也就是说,如果你参与黑帮,的确,你被人用枪打死的可能行非常大(因为美国人口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黑帮),但是如果你是绝大多数不搞黑帮的人,你如果碰上被犯罪,不管犯罪是那一种,罪犯不用枪的可能性都远大与用枪的可能性。

这个是有道理的,犯罪分子不笨。只要不是非要干掉谁这种艰巨任务,都找容易下手的下手。用枪成本太高,而且更有可能因为自己手里有枪被人打死。碰到受害者手里有枪,跑了再找下一个没枪的就可以,干嘛跟人死磕。

当然,每个人不不一样,可以自己考虑下自己有多能打。我知道南加州两个案例。一个是个很壮的男的在家睡午觉,然后有人入室,看到这人在家,立刻跑掉。还有个老太太,也是有人入室,自己退到后院,被人勒死。入室的还把她的lexus suv开走了。

其实疫情以前的美国犯罪率其实很低(疫情发生后变化很多,我就没看过了),全国一共1万多谋杀,2/3是黑帮火拼,除去了就死4000个,是交通事故死人的大概1/10.所以
如果你住在好区,平时就上下班,买个菜,不参与黑帮,你根本就不必担心被人干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其实很安全,买枪的意义也不大。你基本上就是肯定用不着。你即使允许带着,可能也不会带,这也是真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很多时候好人没枪的原因。弄枪不如买大点安全点的车,虽然花钱多点,但是不费一点事儿。当然了,如果你真买枪带着,肯定更安全,但是要看你自己有多懒,有多在乎安全。整天打游戏的单身汉,肯定犯不着搞枪的。经常出门带一家两个女儿旅游,负责任的父母可能会更倾向于买枪。

但是,没枪的读书人,家里男丁少,还住的房子特别漂亮,门口停豪华车生怕别人不知道丫有钱。 真什么时候乱起来了,别人经过他家房子的时候,性头上来了,连个石头
都不用捡,美国的木头们是可以一脚踹开的,几分钟干死全家不是问题。

l
luminb

这种道理屎九人是不会理解的。丫连数据和统计的概念都没搞清楚……丫先臆想一个结论
,然后要求别人提供数据来反驳。我put him on the spot,要跟他赌,丫就顾左右而言他,黔驴尿遁。这种行为和番薯有的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