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手为拜登准备了3万亿美元的就业促进计划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顾问有望在本周尽快向总统拜登提出一份由两部分组成的,总额3万亿美元的就业和基础设施提案。

拜登的高级顾问已经就这提案讨论了数周,该提案将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集中在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上,另一部分集中在据称的“护理经济”上,重点放在关键的国内经济问题。

总体而言,这将标志着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提出的“就业”议程关键内容的全面实施,在最后的提案中,有一套可能对企业和富人增税的方案,以资助任何长期的开支。

该提案最早由《纽约时报》报道。

白宫官员强调,目前尚未就最终的提案内容做出任何最终决定。拜登仍需审查该提案,并计划就其议程的下一个关键提案的规模和立法顺序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进行大量磋商。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和他的团队正在
考虑如何增加向工薪家庭的投入并改革我们的税法,从而奖励工作而不是资本的一系列潜在选项。这些讨论仍在进行中,因此,任何有关未来经济计划的猜测都为时过早,并不反映白宫的想法。”

但是,当白宫决定解决下一个主要立法议程项目的规模时,直接向拜登提交提案的举动是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总统承诺将其主要经济议程项目分为两部分:一项“救助”计划(本月签署成为法律)和一项“恢复”计划,他打算将该计划用于大规模的一揽子工作计划,重点是基础设施。

拜登和他的高级顾问一直将重点放在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济计划上,但是,由于他们
试图确保该计划的通过,然后向美国公众推广其关键内容方面花费了数周的时间,因此减缓了议程下一阶段的进程。

官员们说,到目前为止,有关下一阶段的提案尚未提交给拜登,与此同时白宫为拜登在某个时间点向国会发表联合讲话作准备,很可能在4月。

基础设施提案将主要集中于道路,桥梁和铁路的建设资金,并将包括数百项用于与气候有关的措施以及与气候有关的研究与开发的支出。它还将包括用于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的1000亿美元。

该计划的国内经济部分将包括拜登竞选活动的关键优先事项,例如普遍的学前班教育,在儿童保育维护和增加的显着支出,以及旨在努力解决受疫情经济打击最严重的部分就业方面的问题。

拜登的顾问说,拜登计划寻求两党的支持。他已经就此问题举行了两党总统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一位与会者说,在2月与椭圆形办公室的劳工领导人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拜登
一再强调,他认为在此问题上有两党合作的途径。

但是官员们还计划让国会民主党人同时通过预算调整程序,以允许任何一揽子方案在美国参议院中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

虽然基础设施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党达成最高协议的一个领域,但首都政治圈子的民主党人已经明确要向富人增加税收,该两党合作很可能是从提案中筹集长期资金支出的途径。

官员们表示,尽管拜登在竞选期间表达了自己的政策计划——而且任何增税措施基本上都会从拜登上台之前提出的选择清单中被取消,但这种可能性已经引起了共和党高层的愤怒。

这是民主党人敏锐意识到的问题,并且在国会山和白宫西翼内部引发了关于如何组织立法推动的辩论。官员们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预计拜登将就自己的立场发表意见,同时与舒默和佩洛西保持密切联系。

尽管计划仍不明朗,但官员们暂时将拜登可能在4月份向国会发表的联合讲话视为一个
时刻,届时一揽子计划的关键主题内容将得到明确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