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周发生两起大规模枪案 奥巴马吁制定更严格控枪法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在近期佐治亚州和科罗拉多州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3日再次呼吁制定更严格的控枪法律。

 奥巴马说,他对在美国频繁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所带来的“熟悉的愤怒”感到悲痛,同时向亚特兰大和博尔德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超市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图为
警察和救援人员已就位。

“不满情绪、种族主义和厌女症造成了这么多不合常理的暴力行为,要消除这些还需要一些时间。”奥巴马在声明中说。

“但是,我们可以使心怀仇恨的人更难以购买武器。我们可以克服懦弱政治家的反对以及枪支游说的压力,这些游说者反对任何限制装配武器的能力。但我们可以克服,我们必须可以。”他表示。

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随着新冠病例减少和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许多美国人的生活可能很快会恢复正常。但是他担心,重新开放大型聚会和面对面教学,也可能意味着枪支暴力事件的增加。

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在全国发生了几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后,他敦促国会对枪支管制着手立法,但国会从未采取重大行动。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奥巴马发布了一系列旨在遏制枪支暴力的行政命令。

当地时间22日,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一家超市发生枪击案,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丧生。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21岁的嫌疑人,并指控他10项一级谋杀罪。警方说,受害者的年龄从20岁到65岁不等。

博尔德枪击事件发生一周前,一名枪手在亚特兰大地区杀害了8人,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