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救济被排除 纽约工人绝食抗议

l
langren
楼主 (未名空间)

被排除在联邦和纽约州的疫情救济之外的工人于周二(3月16日)发起绝食,要求在最
后期限临近时,为纽约州预算中被排除在外的工人提供35亿美元资金。

在纽约圣约翰神明大教堂(St. John the Divine)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人们和
社区领袖一起宣布参加“为被遗忘者绝食”活动,该活动是为了呼吁在整个大流行病期间被遗忘的成千上万的纽约人,他们无法获得失业福利、纾困金支票和其他联邦和州经济救济计划。
他们包括无证的纽约人和最近从监禁中释放的人。
组织者说,这是长达数月的为这些被排除在外的工人赢得资金的运动中的最终升级,而就在一周多前,数百名工人在布鲁克林和曼哈顿大桥举行游行,支持所谓的“被排除在外的工人基金”。
全国临时工组织联盟(National Day Laborer Organizing Network)的纳迪亚·马林-莫利纳(Nadia Marin-Molina)说“我们认为应该是平等的,对吗?工人应该能够获得与同类工人一样多的收入”。
尽管参众两院的预算中包括2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被排除在外的工人,但这远远低于工人们要求的35亿美元,这一数字将确保每周的工资与其他工人获得的失业福利相当。
马林-莫利纳说,需要35亿美元,即使这意味着向富人征税。
预计将有超过75人在绝食过程中加入,包括数十名被排除在外的工人。
他们呼吁对那些无法获得失业救济金、经济刺激支票或其他政府援助的工人提供追溯性的直接现金援助。
詹尼·曼萨纳雷斯(Jenni Manzanares)是来自洪都拉斯的非法移民,住在亨普斯特德(Hempstead),在疫情开始时失去了粉刷和打扫房屋的工作。
她说,无证工人没有得到支持,这是不公平的。
曼萨纳雷斯用西班牙语说,“我们的家庭有必要得到这种帮助。很多人无家可归,没有食物,他们得到的唯一帮助就是教会给予的帮助”。
曼萨纳雷斯说,很多无证工人也需要这笔钱寄回他们在家乡的家人,他们通过在美国工作来养活家人。
2020年8月在纽约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8%的失业无证工人没有得到联邦或州政府的经济援助。
上周签署的联邦经济刺激计划,和以前的经济刺激法桉一样,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将失业保险和其他福利与移民身份挂钩。
组织者表示,如果州一级不采取行动,纽约各地的劳动者将继续被拒之于救济门外。
截至目前,纽约州将工人基金法桉排除在外,该法桉将允许无证工人在2021年4月至
2021年12月期间每月获得3300美元。
该法桉还将允许他们从因疫情而失去工作时起获得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