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政府正筹备高达3万亿美元的新开支计划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刚刚出台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案,拜登政府就在酝酿规模大得多的新刺激方案。
美东时间22日周一,媒体援引知情官员和相关文件内容称,美国总统拜登的顾问们正在筹备建议国会批准投入多达3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旨在提振经济、削减碳排放、缩小
贫富差距,其中包括一项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方案,还有教育、提高劳动力素质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
在上述支出中,大部分将投入到改善基础设施、清洁能源配置,以及开发5G电信等“未来的高成长行业”。资金用于建设农村地区互联网宽带、对数以百万劳动者的高级培训、修建100万套能源利用率高的“经济适用房”。在基建方面,有将近1万亿美元投入修建路桥、铁路、港口、电动汽车充电站、改进电网和其他电力行业设施。
媒体还称,拜登的顾问预计本周内向他提交一项方案,建议他将经济日程分割为彼此独立的一些立法议案,而不是试图让国会通过一整套方案。目前在讨论的首个提案将包括对一些发展先进的行业和制造业的投资,这将是美国政府迄今为止为降低碳排放和抵抗气候变化进行的最大投入。
消息传出后,美国基建类股仍下跌,CLF目前跌3.5%,BLDR跌超2%,BLD涨0.5%。而标普500的工业板块跌幅收窄到0.03%左右,在午盘下跌的四个标普板块中跌幅最小。
新经济案据称规模远超1.9万亿 高盛预计4万亿
这是本月媒体又一次次传出拜登上任后将推出下一个重大经济方案的消息。
上上周媒体消息提到,民主党希望接下来通过包括大规模基建在内的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它在规模、复杂性方面或远超过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新方案的核心可能
是自罗斯福新政以来美国最大的基建计划,包括道路、桥梁和农村宽带互联网等的建设。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已在拟定策略,可能本月公布,但立法可能要到8月才会结束。

当时文章还提到,有报道称,民主党内部将1.5万亿美元设为规模底线。摩根士丹利上
月测算,交通基础设施法案规模约在5740亿美元左右,为2021-2025年计划提供的资金
规模则在1.45万亿美元左右,合计约为2万亿美元。
此后,高盛预计,下一轮基建设施方案将增加至少2万亿美元的传统及绿色基建支出和
税收优惠。如果拜登政府将该方案扩大到其他政策,比如扩大儿童看护福利、延长儿童税收抵免等,总金额可能会上升到4万亿美元左右。
事实上,拜登团队一直在力主这样的“大基建”行动。
去年7月竞选期间,拜登已提出一项总额高达2万亿美元的计划,希望能在未来4年加强
美国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力争在2035年前实现无碳发电。
据拜登官网的资料,新任政府计划在未来4年支出2万亿美元,“建立一套现代化、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体系”。东吴证券分析称,从年度支出上看,这一规模在美国历史上能进前三。

基建计划有两点值得格外关注:第一是大力支持“美国制造”,尤其是汽车行业;二是更加注重建设经济适用房,这或能让本轮美国房地产周期更加健康持久。
l
laoselang

清洁能源配置,以及开发5G电信
全他妈骗钱的

P
PBSNPR

烧钱是好事。

让富人的资产缩水。

【 在 laoselang (LAOSELANG(好吧,别打了,我就是兔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清洁能源配置,以及开发5G电信
: 全他妈骗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