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福奇喊话后 特朗普上节目吁支持者接种疫苗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前总统特朗普16日参加“福克斯新闻黄金时间”节目,在媒体上公开露面。节目中,特朗普谈及疫苗接种、美墨边境移民危机等问题。

节目主持人在采访中问及特朗普是否会建议他的支持者们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会的”,特朗普称:“我会建议它(指接种新冠疫苗),我会给很多不想接种疫苗的人建议(接种疫苗),坦率地说,还有那些投了我的票的人。”

特朗普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疫苗。这是一种安全的疫苗,而且它是有效的。”

此前,拜登政府15日表示将欢迎前总统特朗普参加推广新冠疫苗的公共活动,以促进亲特朗普的保守派人士尽快接种疫苗。拜登总统随后则试图淡化特朗普的重要性,并称社区领袖在推广疫苗方面更具影响力。

根据PBS NewsHour/NPR/Marist本月1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有41%的共和党人表示不愿意接种疫苗。报道称,特朗普今年1月初已在白宫接种了新冠疫苗。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1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共和党人不愿
意接种疫苗令人感到非常惊讶。但如果特朗普能呼吁其支持者尽快接种疫苗,将对加速控制疫情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说,“我认为这将会改变世界。”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15日午间举行的简报会上说,“如果前总统特朗
普希望参加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推广活动,我们将提供全力支持。多位前总统此前都已主动参加了类似的活动,他们并不是被刻意邀请的。前总统特朗普如果也愿意参加的话,那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疾控中心删除多份特朗普时期防疫指南

另据大陆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美国疾控中心近日透露,在对其内部文件进行审查时发现,特朗普政府时期发布的部分新冠肺炎疫情指导文件不仅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并非专家撰写,因此已经把这些文件删除或者替换掉。
报道称,在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的要求下,该机构对特朗普政府时期发布的防疫指南展开审查,结果发现有3份文件“不以科学为基础或受到了不适当的影响”,其中
包括去年4月发布的重新开放指南、7月发布的重新开放学校指南以及8月发布的病毒检
测指南。

审查报告显示,这些文件并非由疾控中心编写,却以疾控中心文件的名义发布;目前,美国疾控中心已经从官方网站上删除了其中两份文件,并更新和替换了第三份文件。

专家:美疾控中心频频受迫于政治压力

疫情暴发以来,媒体曾多次报道,由于与时任总统特朗普一直展现的抗疫乐观信息不符,疾控中心频频受到政治压力,被迫修改甚至被阻止发布防疫指南和报告。

据报道,去年4月被特朗普任命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言人的卡普托,没有任何医
学或科学背景,却一直在试图审查并修改疾控中心发布的每周疫情报告。疾控中心官员称,虽然他们拒绝对报告进行重大修改,但由于越来越频繁的审查和政治压力,会对报告中的一些措辞作妥协处理。

此外,卡普托还要求疾控中心承认每周疫情报告夸大了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并要求在周报中阐明确诊的美国患者是因个人行为才感染病毒。

对于美国疾控中心受政治压力朝令夕改的做法,美国流行病学家曾在受访时坦言,美国疾控中心迫于政治压力发布一些不准确的误导信息,严重影响了美国的疫情防控。

美国环境流行病学家罗伯特·莫里斯称:“以往美国疾控中心在应对流行病时,就像是指路明灯一样,为公共健康提供清晰准确的指导意见。但现在情况却不一样了,人们希望疾控中心能坚持原则保持权威,但如今疾控中心所面临的政治压力,权威科学家受到的前所未有的干扰,都是让科学界困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