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喊话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很棒、安全、有用”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公开呼吁包括其支持者在内的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采访,当被问及是否会建议节目观众接种新冠疫苗时,特朗普说:“坦白说,我会建议很多不想打疫苗的人打疫苗,以及很多给我投票的人打疫苗。”
特朗普还说:“这是个很棒的疫苗,安全的疫苗,而且有用。”

法新社17日报道指出,这是特朗普1月卸任以来对美国全国性疫苗接种工作最明确的一
次的支持。此前其他前总统都已公开表态支持,还拍摄了接种疫苗的宣传片,但特朗普对此基本保持沉默。
特朗普2月曾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表示:“各位,去打针吧。”这是
他首次公开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特朗普办公室3月1日透露,此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在离开白宫前都接种了疫苗,但接种并未公开。

就在3月1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现任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
东尼·福奇呼吁特朗普号召其支持者接种新冠疫苗。
在1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特朗普还强调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在新冠疫苗研发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并批评拜登将成就归功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