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出现20年来规模最大非法移民潮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华盛顿3月16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非法移民数量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美方驱逐了大多数单身成年非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家庭,但不会驱逐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

马约卡斯说,美国政府正在建设新的非法移民儿童收容设施,与墨西哥合作助其接收被美国驱逐的非法移民家庭,并针对避难申请者制订方案。他说,拜登政府的目标是建立“安全、合法、有序的移民体系”,既要保障边境安全,又要依法解决非法移民儿童困境,促使他们家庭团聚。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执法人员在美墨边境逮捕或驱逐了逾
10万名非法移民,为2019年以来单月最高。美媒16日报道说,目前在美墨边境被拘留的非法移民儿童超过4200人,其中近3000人被拘留时间已超过72小时法定时限,两个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据报道,美墨边境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墨西哥及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面对美墨边境再度涌起的移民潮,美国共和党人指责拜登政府放松移民政策,导致美墨边境“危机”;拜登政府则将移民潮归因于非法移民来源地国的“贫困、暴力和腐败”、新冠疫情冲击及特朗普政府举措。
T
TrumpVirus

来吧,多多益善,让这个邪恶的国家就此烂下去!
l
littlebirds

孩子是无辜的, 希望他们都能找到愿意收养的家庭!
h
huih

收养?绝大部分是14-17岁的,谁收养这么大不能讲英语的孩子?这个年龄马上就是
workforce了,是低价劳工,和美国人抢饭碗的。
d
daemonself

看门兄领养8个精壮得!
【 在 huih (My Beautiful) 的大作中提到: 】
: 收养?绝大部分是14-17岁的,谁收养这么大不能讲英语的孩子?这个年龄马上就是
: workforce了,是低价劳工,和美国人抢饭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