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过半新病例源自变异新冠病毒 本土毒株传染性更强

d
dndl
楼主 (未名空间)

纽约市官员近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引发的感染病例,已占到当地新增病例的51%。据
美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纽约市市长顾问杰伊·瓦尔马当天表示,在纽约和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引发的感染病例,占当地新增病例的51%。

纽约市卫生专员戴夫·乔克什具体介绍称,在过去一周测序的所有新冠病毒样本中,纽约发现的变异株约占39%,而前一周是31%,这表明该本土毒株“更具传染性”。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株占12%,
前一周为8%。此外,并未检测到在南非或巴西发现的变异株。

瓦尔马根据初步分析指出,纽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似乎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降低疫苗的效力。目前,纽约官员们正与学术界、邻州以及美国疾控中心开展密切合作,收集分析更多的数据。

美媒指出,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但并非所有的变异株都是危险的。美国疾控中心关注的更多是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曾表示,新冠病毒还在持续蔓延,美国各州最好不要解除封锁:“变异病毒继续这样传播下去,我们很可能会完全失去来之不易的成果。它们对我们的人身安全和研究成果都造成了极大威胁,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我们仍要加强防护措施,阻止新冠病毒在社区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