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亿洪水暗藏四大危害!美国在劫难逃

y
yutuo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近日已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2020年也是一轮接一轮的刺激,就在去年
底才刚印了9千亿美元。

美国这样搞“大水漫灌”,在我看来,主要有4点危害:

一是美国面临通胀压力

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也是都能想到的。

只不过,美国有一个优势,就是由于美元是世界货币,它能够将部分通胀转嫁到国外。

这里也看到了美元霸权的优势,别国通过996辛苦工作生产的产品,它印一堆废纸都能
买走,让全世界为它的危机共同埋单。

二是美国股市风险

美国大水漫灌,也能让其股市在短期内一片水涨船高。

都说股市是实体的晴雨表,一个看起来很怪异的现象是2020年,美国实体乱七八糟,但其股市却一片欣欣向荣,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就说苹果,其市值2019年才一万亿多点,2020年没几个月就直接冲破2万亿美元了。

这很可能是大水漫灌下,导致的股市泡泡有点大,一直撒钱一直大,什么时候不撒钱了,会不会出现麻烦,就难说。

三是美元霸权会被削弱

正如前面说的,这本来是美国自己的危机,但美国通过美元向全世界转嫁自身危机,用一堆废纸来购买自身需要的商品,这就容易造成美国国家信誉受损。

另一点在于,美国大量印钱,用大量举债的方式过日子,就会造成其偿债能力的相对下降。

很大程度上,一国货币的购买力,与其国家信誉保障及偿债能力直接相关,当美国国家信誉下滑、偿债能力相对下降,就会导致美元购买力下降。自1913年至今,美元购买力已下降96%。

还有,美国这样大量印钱,把自己的危机向别人转移,别国也不傻,肯定就会加速推进去美元化。2000年,国际上的美元份额是73%,到2020年第三季度,已经降至60.2%。

美国继续玩,带来的只会是自身美元霸权的进一步衰落。

四是系统性风险

2020年,美国GDP不到21万亿美元,财政收入约7.3万亿美元,但美国的国债却达到了28万亿美元。

就好比一个家庭,一年运转的价值21万,可支配的钱7.3万,但外债却高达28万,这种
风险想必谁都能感觉得到。

包括2020年,美国的GDP表面上只下降了3.5%,但这是在对股市灌水的情况下保持的,
除去这一因素,美国实际下滑可能远远不止。

当债务实在太大的时候,通常的做法便是虚假的做高名义GDP,从而缩小GDP与债务的差距,但这只是自欺欺人。

美国这一轮1.9万亿美元,短期肯定会造成美国经济、股市的一片繁荣,但从长远来看
,有可能有3种结局。

最好的是直接激活美国的经济引擎恢复正常,一切如疫情前;最坏的情况,那便是美国出现经济与金融危机,造成美国经济硬着陆;第三种是介于其间的。

美国1.9万亿美元出台,对世界的影响也有多方面。

比如会给别国造成输入性通胀;造成石油、有色金属、粮油等大宗商品上涨,原材料上涨会拉高商品价格,从而对出口造成打击;

还比如,全球通胀预期上升,资产定价就会下跌,容易对别国高估值股票形成进一步打击。于是容易形成一个现象:美国股市一片繁荣,但别的一些国家的股市却很惨淡。

当然也有某些局部好处,比如美国大放水,容易造成人民币升值,这让我们购买进口商品会更加便宜。

总体来讲,美国这样搞,对全世界是不好的,对美国自己也许短期会受益,于长期也有害。只不过美国每任总统都信奉的“只顾眼前繁华似锦,哪管将来洪水齐天”,拜登也逃不过这个圈。

美国内部其实危机重重,每一任总统不是尽量在堵漏洞,而是尽量将风险向外推、向后推。

只不过,出来混的,早晚是要还的。

2016年特朗普的横空出世,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直到现在,美国的很多危机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加强了。

特朗普并不是原因,而是结果;他开出的方案没有成为美国问题的解药,但他至少看到了病症。

为资本服务的美国,不惜以数十万人的生命来维持资本的繁荣,不惜以狂印钱的方式来转嫁危机…如此种种做法,当有一天美国积重难返的时候,不知道能治疗美国的国医圣手会是谁!
g
guagua1220
https://www.sohu.com/a/133521840_117959

1、那么人民共和国,和共和国的区别在哪里呢。人民共和国,它指的是由全体人民所
参与建立的国家。共和国实质上是指由大资本家合伙建立的国家。因为人民共和国,和共和国的区别,延伸出来了人民民主和民主的区别。美国的民主,指的是大资本家当家做主,资本家是国家的主人,资本家是国家的统治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民主,是指全体人民当家做主,全体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是国家的统治者。政府的官僚系统,和被统治者,都是要为统治者服务的,在美国,政府和人民都为资本家服务,威胁资本统治的人,则受到资本专政的镇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人民服务,反动派,则受人民民主专政的镇压。

2、因为有了这套跨国金融奴隶制体系,美国人什么都不干,却可以过上发达国家的生
活水平。中国人生产创造了一切,却享受不到自己创造的经济成果。由于货币的扩张,像做梦一样,短短的十几年,一切都繁荣了起来。前面我们说了,资本主义天然的是一种金融奴隶制。所以,以中美合体为骨架所建立的跨国金融奴隶制,它存在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资本的自我增值。美国借助这个体系,实现了对全球的货币统治,货币奴役和货币掠夺。这便是美国霸权的核心。这是西方奴隶制文明最精致的现代版本。

3、在金融奴隶制时代,资本已经不再是纯粹的金钱和财富,它是一头具有生命的猛兽
。而人不过是组成这个生命的细胞和器官,人类的生存,异化成了为资本增值而服务的工具。这头猛兽,从生到死,都需要一刻不停地捕猎和进食。要完成这样的狩猎,需要一系列的动作。第一步,是把一切都资本化。因为没有资本化的东西都不可以交易,这个资本化的过程,就好比说,草原上有很多草,但狮子不能直接吃草,它需要先把草转化成羊,然后才能捕食羊。这个是资本化过程,也就是货物和劳务猎物化的过程。

4、第五步,资本输出国贬值本币,逼迫诱骗猎物国的买办货币升值,同时在猎物国制
造乐观情绪,制造泡沫,推高资产价格。第六步,资本输出国,开始缩表收紧货币,刺破泡沫,把猎物国所有的购买力都卷走。资本猎杀了越来越多的猎物之后,它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为了猎杀更大的猎物,资本必须得先创造更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而更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决定它只能猎杀越来越大的猎物。以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看,能填饱它的肚子的,只有中国这个体量巨大的猎物。

5、对于中国来说,即便不对美国展开金融攻击,只要防住美国的进攻,它吃不到中国
,自己就会饿死。因为资本是一头猛兽,它必须得不停的进食,才能平衡维持巨大身躯的运转所产生的消耗。食物吃不到了,但是消耗一直在,所以它会自己把自己饿死。对美国来说,如果它们一直猎杀不了中国,吞不掉中国,跨国金融奴隶制最顶端的资本,会因为饥饿,而走向全面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