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罗里达州因非法移民犯罪问题起诉拜登政府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9日因一项新指令起诉拜登政
府,原因是该指令缩小了逮捕和驱逐非法移民的范围。这一新诉讼出现之际,美国已有多州因其他行政令问题起诉拜登政府。

报道介绍称,佛州提起的诉讼旨在叫停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ICE)于2月18日发布的新指令,该指令优先驱逐那些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或被判犯有更严重罪行的人。而佛州认为,ICE的指令违反了国会的命令,指令把对移民实施的执法行为限制在了恐怖分子、间
谍、重罪犯、某些帮派成员以及最近非法越境的人当中。

佛罗里达州检察长阿什利•穆迪9日表示,拜登政府的新指令,让移民官员不能拘留因入室盗窃、贩毒和其他罪行而被判刑的人。

视频平台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穆迪说:“那些在包括特朗普甚至奥巴马在内
的历届政府内被定罪的罪犯,本应被驱逐出境,现在却正在佛罗里达州自由活动。”
“撤销那些政策让我们更不安全。”

据报道,监督ICE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暂未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就有多州因行政令起诉拜登。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12个共和党人领导的州就气候变化行政令起诉拜登政府,指控他没有执行有关温室气体规则的宪法权力。来自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犹他州的共和党州总检察长参加了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