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遇一桩烦心事

d
dndl
楼主 (未名空间)

“好消息是,他(特朗普)终于离开白宫了。”棕榈滩县民主党主席特里·里佐(
Terrie Rizzo)说,“坏消息是,他将会出现在我们的后院。”

2月2日,棕榈滩县正式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下手。

《国会山报》报道称,特朗普退休后居住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直升机停机坪即将被拆除,拆除许可证已通过。

报道称,直升机停机坪拆除工程预计花费1500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拆除需要多长时间。

《国会山报》称,拆除停机坪与特朗普任期最后发生争议事件无关。据《棕榈滩每日新闻》报道,棕榈滩县官员柯克·布劳恩(Kirk Blouin)称,海湖庄园俱乐部的会员们早
已表示希望拆除直升机停机坪,一旦特朗普不再担任总统,就再也没有任何保留停机坪的理由 。
原本,棕榈滩镇不允许建直升机停机坪,但当特朗普上任后出现例外。因为有人辩称,特朗普如果直接乘坐“海军一号”(Marine One)飞往海湖庄园,就不会造成南部林荫大道的交通堵塞。所以最后同意在2017年修建停机坪,前提是必须用于执行公务。

但是《赫芬顿邮报》发现,特朗普更喜欢乘车前来,这样就可以向沿线欢呼着聚集在一起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

海湖庄园是特朗普名下的一处产业。他就任总统后,在海湖庄园举行多场会客和外事活动,这里也因此有“冬季白宫”之称。

作为特朗普退休后的理想住所,海湖庄园的居住权问题一直围绕在特朗普身边挥之不去。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媒报道称,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将面临审查,原因竟是28年前特朗
普亲手签署的“房产使用特殊许可证”。该特殊许可证规定,不论是谁,一年最多只能在此停留3次,一次只接纳10人、最多居住一周时间。四年任期内,特朗普已三次违反
了居住时长限制规定。

美媒称,1月20日,特朗普在拜登总统就职典礼前数小时离开白宫,搬到了海湖庄园,
从1月27日开始就一直住在这里,时间已经超过一周。因此,他或将面临“自己被自己
赶出海湖庄园”的命运。

自从被指于1月6日煽动支持者发起美国国会暴乱事件后,特朗普诸事不顺。

年初,一名佛罗里达州众议员以在跨年晚会中违反当地防疫限制为由,要求海湖庄园关闭。

《华盛顿邮报》1月4日报道称,在跨年晚会中,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Jr.)及律师朱利安尼等一群人均未佩戴口罩,在庄园内歌舞作乐。而这已是至少第二次海湖庄园的客人,无视州政府防疫规定举办大型集会了。

另据美媒报道,与海湖庄园面临审查相比,家族企业经营大不如前也是特朗普退休后的一桩烦心事。而因为此前参加两次总统竞选,特朗普已背负了数亿美元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