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崩了!一夜暴跌30%,美国散户懵了!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空头大撤退,但游戏驿站却大跌了。
最新数据显示,在空头经历了200亿美元左右的亏损后,游戏驿站的空头仓位骤降。空
头离场,但游戏驿站的股价却在周一大跌30%。
散户们盯上了新的资产,一只医药股在WSB论坛上被提及后大涨39%,白银股周一也普遍上涨。
对于近期疯狂的避空行情,“做空之王”浑水终于发声了。浑水创始人表示游戏驿站终将回归现实,他还猜测轧空有可能是对冲基金所为。
纳指大涨2.55%
游戏驿站却狂跌30%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3%。本周一,美股迎来反弹。
截至收盘,道指涨229.29点,或0.76%,报30211.91点;纳指涨332.70点,或2.55%,报13403.39点;标普500指数涨59.62点,或1.61%,报3773.86点。

消息面上,自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的计划以来,共和党提出的首个提议。共和党人表
示,他们将保留拜登方案中包括的1600亿美元,用于增加疫苗接种和采取其他措施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但共和党计划将拜登要求的1400美元“支票”降低为1000美元。民主党方面则计划在本周启动一项立法程序,绕过共和党的阻拦通过刺激法案。
此外,WSB概念股大跌也推升了大盘的涨幅。最近,这些“散户抱团”股的走势大多与
大盘相反。

游戏驿站大跌30%,盘后继续下跌17%。按185的盘后价格计算,游戏驿站周一一天内跌
了43%。

空头大撤退
游戏驿站空头仓位骤减
空头仓位骤减,或许也是“散户逼空”行情周一未能再现的原因之一。
周一,IHS Markit数据显示,针对游戏驿站(GME)的空头仓位从1月中旬占自由流通股114%锐减至39%。S3 Partners的数据也显示,GameStop空头头寸数量已经降到相当于自由流通股数的50%左右,今年稍早高峰水平约为140%。
这意味着,在经历大幅亏损后,对冲基金在快速削减空头仓位。
有分析师指出,一旦空头头寸消失,逼空引发的暴涨行情就很难持续,不过50%左右的
做空比例依然较高,如果进一步下降,游戏驿站身上上演的轧空行情或将彻底结束。
上周,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s上周的数据显示,卖空GME的投资者已经损失将近200
亿美元。今年1月,游戏驿站涨幅超1625%。

被散户盯上
白银股普涨,一医药股大涨39%
游戏驿站虽然大跌,但美股散户盯上的其他资产涨幅惊人。
因为在WSB论坛被推荐,白银周一一度大涨11%,白银股也涨疯了。

Avino Silver盘中一度涨超120%。

此外,WSB论坛上,有用户称BioCryst制药是“市场上被低估程度最为严重的股票”,
还有部分用户宣布“将在该股票上对空头发起大规模进攻。”
该公司周一大涨39%。
S3 Partners数据显示,BioCryst约有17%的流通股被卖空。

浑水创始人发声:游戏驿站终将回归现实
轧空或是对冲基金所为
当地时间本周一,浑水创始人及CEO 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表示, AMC院线和3B家居等近期被严重做空的股票最终将回归现实。
但布洛克并未建议对上述股票进行做空操作,他还提到近几日浑水已经大规模减持空头仓位,这让其避免了像其他对冲基金所遭遇的轧空。“这个行业没有英勇勋章,即使浑水是知名度较高的做空者,但以任何名义承担过高风险都不是明智之举。”
布洛克还表示,在游戏驿站等股票的疯狂上涨行情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东西。他猜测,这种抛物线走势不太像Reddit上的散户所为,更像对冲基金针对其他对冲基金的轧空行为。
跟谁学再遭做空
跌超8%
在周一的采访中,浑水创始人布洛克表示,仍在做空跟谁学,依旧认为该公司几乎是“彻头彻尾的欺诈”。
据富途咨询,Block称,去年做空跟谁学时“我们被逼空,我认为实际上是由一个财团
策划的。自新冠疫情以来(做空)游戏就变了。我们去年进行了调整,而且未来可能还会继续调整。”
此外,周一早些时候,摩根大通将跟谁学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上周,高盛也将该公司评级下调。
自去年2月起,做空机构灰熊研究、香橼资本、天蝎资本、浑水机构前后对跟谁学共发
布了14份做空报告。但跟谁学去年的涨幅依然高达136.55%。
此次多重利空因素叠加,跟谁学股价周一下跌超8%。

今年一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加速上涨,月度涨幅涨幅超103%。

散户下一个逼空目标是什么?
德商银行、杰弗瑞给出预测
周一,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散户狂热
将持续,系统中流动性过剩,散户不仅有可能在白银市场制造泡沫,将来还可能在其他大宗商品和资产类别中制造泡沫。
他推测,散户在黄金等较大规模的商品市场上很难产生如此大的影响,铂、钯等其他较小规模的贵金属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避空目标,这些贵金属更容易持有、更容易通过ETF
购买。
Weinberg还提到,“我甚至不排除未来散户投资者谈到石油的可能性。”
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投行杰富瑞列举了一批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包括股票代码为ALLO、TDC、INFN在内的多只股票。
杰弗瑞分析师德桑蒂斯表示,散户一直将目标对准缺乏流动性的小盘股。我们研究了净多头和空头投资组合,它们没有太多流动性,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波动。
此外,杰弗瑞还提示,资本规模足够小的公司,流动性不足,一旦WSB大军涌入,就可
以产生巨大的回报。
D
Davidx

哈哈 什么散户?!是游资吧,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这类游资一大把,都是做短线炒一把
的。